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讲座预告】“学术期刊交流论坛——与主编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    点击量:


讲座主题:“学术期刊交流论坛——与主编面对面”

讲座时间:20201015日晚7时到9

讲座地点:经管楼2楼学术报告厅

参与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参加。系统报名时间为:1012日上午九点

报名流程请登录MBA官网查询:http://www.mba.uestc.edu.cn/article/content/201903/5595/1.html

本次“论坛”是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2020)的组成部分,其宗旨是在学术期刊主编和作者之间建立桥梁,让作者了解编辑部的需求,知道如何投稿;也让编辑部了解作者的想法;同时还有“最会投稿的作者”“现身说法”,介绍投稿经验。

“论坛”以报告和答疑、讨论的方式进行。

除双方主办单位的领导外,“论坛”将会有4位专家和作者们见面。这4位专家分别是

王宏伟,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科技创新政策与评估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报告主题:社科类期刊论文写作


田江,博士,编审。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编辑部(中心)主任,兼任《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主编、《实验科学与技术》主编。四川省高校科技期刊优秀主编、全国理工农医社科学报优秀主编

报告主题:聚焦双一流建设 积极打造一流期刊群

 

郑世林,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理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荣获第四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奖、中国信息经济学理论贡献奖、《光明日报》2017年中国智库成果奖等。

报告主题:社科类论文投稿经验


   刘少华, 博士,编审,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科学技术与工程》杂志专职副主编。曾任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所《地球物理学报》、《地球物理学进展》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目前社会兼职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宣传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科技期刊编辑学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报告主题:科技类论文写作与投稿


相关链接: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成立于1978年,是中国科协直属的全国一级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的工作任务是探索科学技术转变为生产力的途径和方法,促进技术和经济的融合,研究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及其联系的专家学者对国家发展的贡献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为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提供参考意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编制,为国家重大科技、产业、区域发展规划等的制定提供咨询服务;第二,为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科研项目的决策提供可行性研究和其他决策咨询意见;第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一直是我国创新理论探索和政策研究的主要力量; 第四,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的专家学者是我国企业管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为我国的经济实力的增强、大批世界级企业的涌现和知名企业家群体的崛起做了重要贡献。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现有28个分支机构,2个实验室,出版《技术经济》、《科学技术与工程》、《科技和产业》3个杂志,和中国信息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创新论坛》杂志。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和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紧密合作伙伴,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有4位教授是学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