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业发展 > 职业导师
周涛
工作单位:电子科技大学

职位:教授
指导方向:创新创业

Email:


  工作经历  



2010年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互联网科学中心主任;

2014年  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2015年  2015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现任公司简介  



周涛在复杂性科学和大数据挖掘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和系统的贡献,出版专著5册,发表期刊论文250余篇,其中190余篇发表在国际SCI期刊上,包括Physics Reports, PNAS, Scientific Reports等顶尖期刊。论文SCI引用超过4500次,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10000次,单篇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达到23篇,H指数为51,有7篇论文入选ESI高引用论文。获得国际一流专业期刊New Journal of PhysicsEurophysics Letters的最佳论文奖,中英文论文均有入选我国百篇最有影响力优秀论文。 

周涛于2009年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安徽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0年获得Chorafas Young Scientist Award(该奖项从1992年起每年颁发给全球不超过2535岁以下青年科学家,2010年有来自MIT,华盛顿大学、ETH、慕尼黑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等19名青年学者获奖。),2011年获得第12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9岁获奖,系该奖项最年轻获奖者),2013年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奖。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四川省委组织部百人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四川省青年创新平台计划等。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