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风采
秦栋毅
工作单位:2012级MBA

 

崇尚自然 乐于奋进

                   ---访电子科技大学2012MBA学员 秦栋毅

人物简介:

秦栋毅:海外交换生项目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下半年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访学

听说栋毅同学喜欢徒步登山等户外活动,为了使访谈过程更为轻松,我特意邀请他一起去爬有“青城天下幽”之美誉的青城后山。一路上,他谈笑风生,蹦蹦跳跳,很轻松的就爬到了青城之巅,他说他是自然之子,自始至终,自信、乐观之情,溢于言表。

栋毅出生在普通的军人家庭,自小在农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关怀下长大,在农村成长的经历,使他变得很坚强,也很有韧性,他种过田,放过牧,养过鸡,抓过鱼,他说,小时候农村的各种经历,让他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心,他总想走的更远,看的更广。

大学毕业后,栋毅不安现状,在说通父母之后,放弃稳定的教师岗位,自己孤身一人,南下打工,自此开始了他充满不确定性的飘摇人生历程。他凭借自身能力和英语优势,先后去过德国、瑞士、迪拜、伊朗、埃及、新加坡和美国,在工作中历练自己,在奔波中丰富人生。

谈到来电子科大读脱产MBA,他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他最看重的三点,电子科大都具备,首先是国际顶级商学院的AMBA全球认证,可以全球学分互认;其次是电子科技大学长久以来的好名声,这所高校,一直以治学严谨,求真务实而赢得人们的赞誉;再者,是电子科技大学一流的理工科特质的积淀。他非常庆幸,自己能被这样一所全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高校录取,成为UESTC的一员,他倍感自豪。

由于他的英语底子好,开学伊始,栋毅同学就热心地帮助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参与班委选举,被选为学习委员,他举办了多种英语学习活动,然后把班里的同学依据英语水平分组,组织活动,来共同提高大家的英语水平,他的积极与热心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他还参加了电子科技大学AMBA全球大使竞选,虽然落选,但他还是很兴奋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展示自我,并为选为大使的曹薰丞同学摇旗助威。

本学期学校组织出国留学奖学金评定工作,栋毅同学凭借自身实力,被评为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去美国的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OMAHA交换学习,他说,这一刻,他非常兴奋,之前在美国是为工作,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能亲身体验美国名校的教育,并和他们一起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奔跑,他非常骄傲。

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一所美国州立大学(综合类公立大学)。在美国中部综合类大学中排名第59位,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以本科教学成果优秀而著称。学校把对学生的基础教育放在首位,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的本科学院的课程被誉为“最现代、最国际化的本科课程”。学校所在的内布拉斯加州被誉为全美安全管理最好的州之一,该州也是全美就业率最高的州之一。谈到这些,他踌躇满志,他说,如果条件允许,他想在美继续读博,在一个更高的层次上报效祖国。

在我们下山的路上,秦栋毅说,他非常感谢学院MBA中心给予的这次机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负众望,展现科大风采,让学弟学妹们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多国内外知名高校展开国际化的交流,也祈愿电子科大经管学院MBA在全球知名度更大更强,实现学校、老师和学生三赢。

对栋毅同学采访归来,我思索良久,应以什么题目来开篇,脑海中突然闪现出栋毅同学在登山路上的稳健脚步和其对大自然的热爱,这就落下“崇尚自然,乐于奋进”八个字,希望他能认可我的这个评述。

访谈:李 慧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