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风采
赵延松
工作单位:2012级MBA

 

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访电子科技大学2012MBA学员赵延松

人物介绍:

赵延松:海外交换生项目三等奖学金获得者,2013年下半年赴荷兰鹿特丹商学院访学

采访是在一个静谧的午后进行的。言谈举止间,透露出赵延松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

他感慨,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忙忙碌碌的MBA学习已告一段落。此时的同学们面临着两条路的选择:就业实习or交换留学。经过一番权衡之后,他最终选择了后者-交换留学。本次交换学校有三个可供同学选择,内布拉斯加州立大学(美国)、米兰理工大学MIP管理学院(意大利)和鹿特丹管理学院(荷兰)。考虑到鹿特丹管理学院MBA的裴然成就(世界排名Top30,欧洲Top5,荷兰Top1)和荷兰95%的英语普及率,当然还有对大风车和郁金香的向往,他毅然选择了鹿特丹管理学院。

赵延松回忆报名时的心情,觉得当初他的选择可能只是一厢情愿,学院还要经过层层选拔。基本的程序是先由个人提出申请,学院再根据口语面试成绩、雅思或GMAT英语水平测试、平常综合成绩、班级贡献度等综合选拔,最终确定人选。5.28日,最后一关就是鹿特丹管理学院副院长半个小时的Skype面试,经过努力最终他如愿以偿获得了去荷兰唯一的一张入场券。之后就进入了选课、选宿舍、递交签证资料和出生公证、双认证等一系列漫长的出国准备阶段。

此次与鹿特丹管理学院的成功合作,赵延松说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可以说功不可没。首先学院在去年八月从鹿特丹管理学院MBA老师及学员访问我校MBA开始就已经在为这次交换做准备,做好细节,给予对方五星级的接待感受。这些细小的行为都为此次的双方交换项目作了良好的铺垫。

虽然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的院校,但是学校也十分重视文科的发展,也在努力将电子科技大学打造成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国际性大学。所以学院领导也对我院国际化的发展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秋季交换事宜,并专门召开国际交流说明会,希望作为第一届交换生的MBA同学不仅能从国外优秀学院获得知识拓宽眼界,同时也可以为我院MBA走上国际化舞台走好第一步,因此,作为荷兰鹿特丹唯一的一位交换生,赵延松表示非常荣幸,责任也非常重大。

在谈到对荷兰鹿特丹和鹿特丹管理学院的了解时,赵延松侃侃而谈。

他对荷兰的理解是荷兰崇尚自由、开放和宽容。而鹿特丹是荷兰第二大城市、欧洲最大的海港城市,同时也是欧洲之门。鹿特丹管理学院MBA项目也是以其教学质量和国际化程度高而著名,其中90%以上的学生都是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国际生。

本次赴荷的交换生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会和鹿特丹管理学院MBA国际脱产班的同学一起选课、上课、考试。如果GMAT成绩超过600分,则可以同时选择国际脱产MBA所有包括金融、战略、营销、通用课程以及EMBA的所有课程,赵延松表示非常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本次赴鹿特丹管理学院的国际交换生共16名,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葡萄牙、印度、意大利、墨西哥、希腊,中国等众多名校。作为唯一来自中国大陆的交换生,他感到非常自豪,同时也倍感压力。

谈到对留学的期许时,赵延松表示,首先,通过交换,能进一步培养国际化视野。体会东西方不同的文化、生活方式和处世态度,开阔并改变其观察事物的视野和角度。其次,进一步增强跨文化跨语言交际能力。能同时与来自40多个国家的学生一起交流与学习,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同时还可以培养用英文思考的能力。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赵延松说,非常感谢学院MBA中心给予的这次机会,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将这份光荣持续下去,让学弟学妹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国际化的交流,也祝愿电子科大经管学院MBA在国际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他说他非常喜欢台湾女作家三毛,我们最后用三毛曾说过的一句话与大家共享:阳光下灿烂,风雨中奔跑, 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

访谈:王晓娇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