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为你点亮一盏灯——“职为你来”F-L项目开展“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点击量:


近年来,中职毕业生虽然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但就业的稳定性和质量并不高,其原因是中职生在专业选择、就业定位和未来发展等方面普遍存在较大的盲目性,很多学生对个人未来的职业生涯缺少规划,不知将来该做什么、适合做什么。由此可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十分重要

又到一年毕业季,电子科技大学FL公益项目组“职为你来”接受“四川现代职业学校”和“四川职教”网的邀请,在四川现代职业学校双林校区礼堂开展“现代职业生涯人物论坛”,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大学及专业信息,树立未来发展方向、学习目标、时间管理等技能,跟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分享,为下一步的生涯发展做好准备


 

01

“职为你来”是谁?

“职为你来”F-L项目成立于20223月,是一家在年轻人面临职业发展瓶颈与再就业困境、同时大型制造行业面临“招工难、用工荒”,人才缺口率高达48%的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下,运势而生的新一代青年职业发展公益平台。

该公益平台由电子科技大学21MBA(领航班)校友创办和管理,关注职业高校学生和进城务工青年,以职业高校和制造企业为依托,赋能青年发展,开展青年学生职业探索和职业规划为使命,希望建立学生、学校、企业之间的新型纽带,实现学生和企业职业发展的双向匹配和共荣共生

 

02

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活动内容

访谈嘉宾一:杨念材阿里云斑马智行西南区研发总监

分享要点:四个认可认可行业、认可公司、认可老板、认可职位

他说人生当中会面临许多的职业选择,但只要:认可行业、认可公司、认可老板、认可职位,就能做出最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选择。

认可行业,选择一个有前景、有发展的职业赛道才能走得更远;

认可公司,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要学会利用互联网了解一个公司的好坏;

认可老板,不论是在世界500强公司还是创业型公司,跟对老板才能获

适合自己的职位;

认可职位,无论是在基层还是管理层都要不断学习这个岗位的知识、积累相关经验,这样才能适应岗位变化,拥有职业晋升的知识和实力储备。

 

访谈嘉宾二:玲(成都市新都区人民医院专职ICU临床药师)

分享要点不断学习

她说她曾经躺平了10年,在这10年中原地踏步、不思进取。

突然有一天她发现自己的能力跟自己的工作岗位不匹配了,她开始变得十分恐慌,害怕被淘汰的紧迫感使她开始自我救赎而自我救赎的关键词就是—不断学习

2019年她获得了公派意大利锡耶纳大学研修的机会,她看到了行业的迅速发展,行业大咖们也都在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历,她又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呢?不断学习也使她在人生转折时更有选择的勇气和底气。

她希望同学们不畏将来,着眼当下,努力学习奋斗,朝着自己的方向不断奔跑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什么时候开始学习都不算晚。


 

    03

职业分享&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电子科技大学领航班的同学们又和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一起来到了学校的咖啡厅进行面对面分享,“怎样填报高考志愿?”“怎样选择报考专业?”“怎样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等等各类问题,大家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做出了解答。

诚恳的建议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良多,职业规划座谈会使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求知欲,明确了学习目标,找准了发展方向,为了美好的未来增添了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职为你来”F-L项目希望携手职业高校和制造企业,开展青年学生职业探索和职业规划,可以做到变革中国年轻人的职业发展,解决制造企业用工难题,同时通过赋能企业和青年学生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并且他们一直在砥砺前行中。

 

   04

职为你来,只为你们来

本次活动圆满举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以及四川职教网进行了网络直播、视频号和公众号发布以及得到了“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等主流媒体转载,学生们受益匪浅并希望在未来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能和“职场大咖”们零距离交流,共同探索职业之路。

“职为你来”小组成员在本次活动前针对学生职业痛点做了大量调研分析,提前针对问题做好分享准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针对性解决学生就业痛点以及给予有效指导建议,在活动过程中他们也做到了将自己身体力行且经过多年实践后的职场“真知”分享给在坐的每一位莘莘学子,相信本次分享的“干货”能够带给大家新的价值和意义。

职为你来,只为你们来。

 



图文:周毅珊

编辑:胡丽丽/MBA项目 刘丽

审核:王习英

出品:职为你来-FL项目组


媒体报道链接: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2668257609482786/?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653719662&use_new_style=1&req_id=202205281434220102091370410871F938&group_id=7102668257609482786&share_token=AD5F1A41-47DD-4658-87F0-02A7D05C4168&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wid=1655089679835

搜狐新闻:

https://3g.k.sohu.com/t/n608090212?serialId=767191023c3587cac7f256dbe7f6619a&showType=&shp1=NjkzMDg0MTg0MjYxMTU3MTU0NQ%3D%3D&sf_a=weixin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