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技术前沿系列讲座】载人深空探测技术发展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载人深空探测技术发展与展望

讲座时间20215291300——140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主楼东319

报名人数:220人

主 讲 人:李滚 教授


讲座内容

报告主要围绕载人深空探测任务概念与发展态势、载人深空探测任务的技术特点和载人深空探测十大突出科技问题简介载人深空探测技术概况。载人深空探测任务是指以月球、小行星、火星及其卫星为目标的有人类航天员直接参与的地外天体探测任务。载人深空探测任务是未来以月球为代表的深空探测工程和载人航天工程发展的必然结合。载人深空探测任务包括从地球出发的轨道运输、登陆地外天体、居住、探测作业、从地外天体起飞及返回地球等一系列飞行过程;按照登陆地外天体目标的不同,包括载人月球探测、载人小行星探测和载人火星探测等任务;载人月球探测包括载人登月及建设月球基地、月球科考站等任务;载人火星探测包括载人登火星及建设火星基地等任务。


主讲人简介

李滚,男,理学博士,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天文学会和宇航学会等学会会员,现任四川省交通运输与航空航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Cognitive Computation (中科院2)学术期刊副主编。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一项,获陕西省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一项;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863项目近30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7项;主持和参与其他各类项目30多项;出版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和研究生课程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中组部团中央的“博士服务团”,挂职贵州理工学院校长助理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201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百人团现场比赛(2020年参加线上)。近年来来给电子科技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航空航天概论、导航原理基础、信号检测与估计、《红楼梦》中的中国艺术精神、《红楼梦》品鉴、中国书画的美与理、中国诗书画意蕴趣谈等课程。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方向有: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高精度组合导航技术;模式识别;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等。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

报名时间:5月18日下午14点——523日下午16

温馨提示:报名成功后,MBA中心老师会根据报名情况建立飞书群,在群里公布链接。若有报名成功后无法参加,可将名额转给其他同学,并请提前告知MBA中心刘代英老师,未在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同学不计入讲座考勤。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