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讲座心得】从生物医药发展看“创新改变生活”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2020级6班李室瑾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创新的过程,20201228日(周一)晚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创业”的线上讲座。讲座特邀康弘生物副总经理,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罗德伦先生与大家分享创新创业故事。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学习了如何发现创新机会,进一步增强自身对创新的敏感度,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会议一开始,罗德伦教授通过平易近人的沟通方式简要介绍自身的工作经历。接着,罗教授跟同学们普及了抗体,疫苗的相关知识。2018年港股进行重大变革,允许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2019年上交所推出了科创板,资本市场的这一创举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涌现出信达生物、微芯生物、先导制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在此背景下,生物医药技术得到了飞速发展,很多不治之症已可控制,可治疗,变成慢性疾病。人类历史就是一部抗疫史,罗教授结合了当前新冠疫情的抗疫情况,生动地向同学们解释了生物医药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帮助同学们正确理解和面对新冠疫情。

最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还有多远呢?通过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极大地提高了疾病的诊断水平和治疗效果的评估。罗教授结合最近几年的工作实践,介绍在信息与生物技术这一交叉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讲座过程中,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罗教授及其团队在研发新药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最佳的方法,以达到其社会效用最大化。回归到在校同学身上,讲座也在启发着我们要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对自身发展有所收获,才能给社会做出贡献。


图文: 20206班李室瑾

编辑: 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