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讲座心得】异种移植临床应用离我们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2020级9班 谢九江   点击量:


   2021即将到来之际,1230日,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成都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潘登科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异种移植技术的精彩讲座。

   全球每年有200万人需要器官移植,而每天就有20个以上的人在等待器官移植的希望与绝望中死去。器官短缺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异种器官移植是解决供体短缺的重要途径之一。科学家通过开展猪-人皮肤移植,转基因猪的食品医疗产品制作等技术,不断在探索医学科技的可能性。这一技术的受益者将会是有心脏、肾脏、肝脏需求的无数患者。

   我国的异种移植研究机构有20多家,潘登科教授的团队2005年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猪,2018年我将中国农业科学院10余年863973等项目的科研成果基因修饰猪研发的核心制备技术及基因编辑猪种群转让到中科奥格,将实验室技术转化为产业技术建立医用猪、低免疫原性生物材料、异种器官移植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商业模式,通过产业技术的落地构建应用场景并完善市场体系布局,面向千亿级新兴市场。

   通过潘教授的分享,同学们对于异种移植有了新的认识,也提出了关于公司发展和研究技术相关的问题。对此,潘教授告诉大家,做公司最重要的是人才,科学家创业要不忘初心,具有社会责任感,要做高价值的东西,将来才更有意义。真正改变世界的人要有这种胸怀,要解决重大的社会问题,人类的问题,冒更大的风险,虽然现在技术还没有实现人类的愿景,但我们要不懈奋斗。

这次讲座让我们看到了一位科学家的责任与担当,一位企业家的勇敢与执着。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让我们带着这种精神为了美好明天前进吧!


图文:2020级9班 谢九江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