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记2020级MBA8班第一学期班委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作者: 2020级8班 易虎桥、鲍雨   点击量:


2021年1月10日下午,寒风瑟瑟,成都几天前的皑皑白雪仿佛还散发着它的余威,可这丝毫阻挡不了8班班委们的热情,他们今天下午如约而聚,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展望来年新的突破。

下午4点整,准备好会议材料和茶歇后,第一学期的班委会议在一派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始了。首先是班长陈亮对第一学期大家对学习、出勤纪律、团建活动3个版块所做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肯定了班委们在推动班级学习氛围建设、学业课业完成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从建立飞书作业上传机制到班级课堂老师同学的互动发言,都积极参与和引导班级同学们参与其中。另外个别同学存在的迟到和早退状况,大家也都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比如定期通报和提醒,设置一些有意思的奖项,让大家提高对学习的重视度。在讨论过程中,大家都认为学风建设应该始终放在班级工作的首位,在提醒和督促的同时,班委应该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为班级同学做好表率。

接下来,班长又对各个班委具体的工作事务进行了梳理,对各个班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和解决方案。比如针对学习笔记的记录方面,建议由班委按各科指定负责人,负责记录当天授课的笔记情况,可以是拍照的ppt,也可以是笔记,第二天汇总好上传至飞书共享文件夹,供班级同学完善补充。避免第一学期在期末前期大家到处找资料的问题。

身负重任的学习委员提出,下学期会加强对讲座活动的跟进和督促,鼓励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去聆听更多不同知识体系的各类讲座,扩充自己的视野。同时借鉴其他班级经验,鼓励同学们进行课间分享,为踊跃报名的同学设置相应的奖项,增加分享的积极性。另外,建议发扬同学们自主为同学开小课的行动,让一些学得扎实的同学为那些有知识点疑惑的同学讲解,这既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也有利于班级整体学习氛围的提高和知识点的巩固。

组织委员则对下学期班级活动开展的具体形式进行了规划;生活委员计划在下学期为同学们提供下午茶和零食;针对富有挑战性的FL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部长计划帮助有不同诉求的同学,在完成基础信息收集的情况下,最大程度地在班级内外匹配到合适的商业和公益资源,充分借助我校MBA中心的优势,为有创业激情的同学们打开成功的大门。


最后,对本学期付出最多的班委进行了投票,一致认为屈挚同学为班级所付出的最多。班长和副班长代表全体同学向学习委员屈挚颁发了奖品,奖品虽轻,责任重大,8班全体班委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一定可以使8班的集体风貌站上一个新的台阶!



图/文:易虎桥、鲍雨

编辑:MBA项目 刘代英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