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20级脱产班新兴技术课程讲座三预告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点击量:


题目: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创业

主讲人:罗德伦

时间:2020.12.28日(周一)晚7:00-910

地点:腾讯会议 ID529 188 131,会议密码:111111


讲座内容:

1、资本推动创新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

2018年港股进行重大变革,允许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2019年上交所推出了科创板,资本市场的这一创举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涌现出信达生物、微芯生物、先导制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2、创新生物药物让不治之症变成了慢性病

无论是作为全身性的癌症还是局部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在二十多年前都是不治之症,近些年来生物技术药物的出现让这些不治之症变成了慢性病。讲者结合过去近十年的工作实践,以治疗AMD的药物康柏西普为案例,介绍这类药物的研究及其开发过程。

3、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生物技术发展的新动力

在与疾病抗争这一漫长的道路上,尽管人类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仍存在较多的问题。通过大数据分析、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极大地提高了疾病的诊断水平和治疗效果的评估。演讲人结合最近几年的工作实践,介绍在信息与生物技术这一交叉领域的探索和实践。


演讲人简介:

江苏璟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交通大学眼科研究所顾问,曾任成都康弘药业集团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医学部总监,康弘生物副总经理,成都华神集团高级项目经理等职。先后参与和负责7个国家一类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其中2个生物制品已获准上市。

2000~2005年,在华神集团作为高级项目经理负责的全球第一个肝癌单抗导向治疗药物利卡汀(碘〔131I〕美妥昔单抗注射液)已经上市销售;20062013年,在康弘药业作为总项目负责人负责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KH902)于201311月获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该产品被评为2013CFDA批准的含金量最高的新药。

罗德伦先生全面参与并负责了多个新药从分子构建、临床前、临床、注册申报到产品上市的全过程,具有丰富的临床和项目开发经验。主持及参与了包括国家973计划、“十一五”、“十二五”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在内的20余项国家、省市级课题,累计获得课题经费超过2500万元;其研究结果受邀在《东方科技论坛》、《国际眼科药理学与治疗学研讨会》和《抗体药物及新药研发高峰会》等国内外相关学术会议上进行专题报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