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职业发展讲座:打磨自身,遇见更好的你

发布时间:2020-12-24   作者: 2020级6班 李室瑾   点击量:


为帮助MBA学员明确就业目标和规划职业发展方向,12月23日晚7:30,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举办了一场关于《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的线上讲座。讲座特邀EMBA校友,MBA职业导师,四川衡立泰咨询集团董事黄伯军学长及MBA2017级校友董欣怡学姐与大家分享职业规划及求职故事。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能够更好地避开陷阱,更深层次地去了解自己的强项和不足,为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讲座伊始,黄伯军学长以“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为题,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降低期望值,先求职再发展,要提前了解并分析自身优劣势,理论联系实际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在谈到单位选人用人标准时,黄学长认为招聘方更关注求职者的能力、态度和人品。在这三者之中,人品胜过态度,态度优于能力。

通过分享个人经历以及自身的职业发展轨迹,黄总对准备创业的同学提出了建议:成功创业的要素有资本、技术、市场、管理、资源,五方面缺一不可。建议同学们在行动之前对每个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和调研。从求职到创业,黄总娓娓道来,让大家倍感亲切又深受启迪。

接下来是由获得国家认证的职业生涯规划师、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董欣怡学姐给大家带来分享,董欣怡学姐从理论的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正确的职业规划。首先,她通过两个问题“为什么选择MBA?怎样理解生涯规划?”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接着又详细介绍职业发展地图和霍兰德理论,引导大家通过关注兴趣、能力、价值观去定位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新形势下,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长学姐通过对求职,创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的经验分享,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求职道路中合理避坑,少走弯路,也让大家懂得唯有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不断调整才能走好创业与职业发展之路。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