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畅领航帆”之“K书吧”创新创业分享交流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12月17日在联合会创新创业部的组织下,经济与管理学院杜义飞教授、K书吧创始人潘玉洁同学以及多位19级领航班的同学们,相约在西橙派对会议室开展了精彩的“畅领航帆”分享活动。

“畅领航帆”创新创业系列活动致力于通过联合会及创新创业部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相互分享、交流的开放性平台。并会定期组织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如:创业者晚宴、项目分享沙龙、内部项目路演等。

会议开始,第十九届联合会主席刘勃首先对杜义飞教授、联合会创新创业部以及来参加分享交流的小伙伴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在当天的交流活动中都大有收获,最后重申了疫情期间的重点防疫要求,在入会前每位小伙伴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出示绿色健康码。

项目分享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K书吧创始人潘玉洁同学通过简短的PPT为大家分享她的项目—K书吧(专业自习室梦想加油站)。具有敏锐商业嗅觉的潘同学在备考MBA时发现了用户痛点及市场需求。通过快速的市场调研,模式论证,潘同学以极高的执行力迅速开业了第一家K书吧,经过两年的发展,目前K书吧已经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并且目前已经扩展了8家分店。

在介绍项目的过程中,潘玉洁同学也介绍了创业过程中的各种酸甜苦辣,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在迷茫的时候,是K书吧的成长和团队的自信让这个项目发展越来越好!

项目情况介绍完后,由杜老师主持会议。杜老师让每个同学对这个项目发表各自的看法,并进行一定的点评,在这个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产生了思想深处的交流和碰撞。优秀的同学们也从不同的角度对K书吧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竞争壁垒、政策风险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此次活动是一次思想的融合,同类项目“知之学社自习室”的创始人周晓红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提出了竞争壁垒低、引入资金难、扩展规模难等问题,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未来的构想。

另外张记宾同学针对新零售、服务的精细数据化、社交互联网营销、微信生态等内容进行了分享。而陈芋宇同学针对项目的精细化管理,文轩、星巴克的发展趋势、规模化战略等内容也发表了看法和经验。班长刘勃同学对行业的竞争壁垒问题,周边产品的转化率问题,市场的培养曲线问题等也发表了看法。其他各位同学也都从不同的视角和方向对该项目的理解进行了分享。

杜义飞教授在每一位同学发表完毕后,都对该同学的观点引发的思路和更深层次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归纳,并引导同学针对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讨论。

活动最后,杜义飞教授对今天的项目分享活动进行总结,他说到,创业项目的模式更多是在实际中“做出来的”,而在这个过程中,基于内部外部的信任和自信尤为关键,能够在创业的过程中激发出源源不断的凝聚力,吸引内外部的人和物共同参与其中并产生价值,这是至关重要的。

3个小时的交流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时间已经到了,但是能够感觉到大家还意犹未尽。包括当天有事不能到场的小伙伴们也强烈要求以后多多组织此类分享交流活动,在课堂的学习之余有更多和同学们交流的机会。至此此次“畅领航帆”项目闭门分享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