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20级脱产班新兴技术课程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20-12-15   作者:    点击量:


讲座一

题目:从技术到产业:5G生态构建的机遇和挑战

主讲人:刘玉梅

时间:2020.12.18日(周五)晚7:00-910

地点:腾讯会议:ID321 789 997,会议密码:111111

讲座内容:

新基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具体化,涉及诸多产业链,5G作为新基建之首,正在成为产业转型新引擎,驱动全球经济新一轮增长,可为中国带来0.9万亿美元直接经济产出,1.5万亿美元间接经济产出,创造超800万就业机会。

5G商用已有一周年,本次讲座从5G新基建背景切入,介绍5G技术变革的内容,5G如何赋能千行百业;在这样的发展进程下,形成了怎样的5G生态体系,生态体系中的企业面临怎样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探讨整个产业链如何积极推动5G新基建进程,推动经济、社会、民生各领域的融合、融通、融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容提纲如下:

第一部分 5G新基建背景

第二部分 5G特性及技术

第三部分 5G赋能数智化

第四部分 5G生态与机遇

主讲人简介:

刘玉梅,四川省5G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四川移动集团客户部副总经理、四川移动5G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16年信息通信行业工作经历,有ToC\ToB领域丰富的实战、管理经验,致力于研究5G+X垂直行业各场景应用,四川移动“5G+领航计划牵头人。


讲座二

题目:从数据科学走向智能科学

主讲人:秦科

时间:2020.12.21日(周一)晚7:00-910

地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103

讲座内容: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是当前计算机科学最炙手可热的研究领域。本次讲座分为四部分:一是对人工智能哲学和伦理进行了思考;二是介绍数据科学的现状和前沿研究;三是对智能科学中的重要分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是相关案例及经验总结。

演讲人简介:

    秦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神经网络、数据科学、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研究。主讲《计算机操作系统》、《神经网络与机器学习》、《红楼梦鉴赏》等课程,出版教材两本,建设完成了国家级精品课程《计算机操作系统》。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交流、科技支撑以及工信部等纵向项目和多项行业应用项目;担任多个SCI期刊审稿人;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0余篇,编写专著《Handbook of Applications of Chaos Theory》一本。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