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介绍 > 创新与变革领导力MBA

项目介绍

作者: MBA   点击量:

 

项目定位

根植中国情境,融贯全球视野,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融合的知识创造,培养商界特别是IT及其应用领域具有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经济管理英才,促进社会普享技术文明之福祉。

项目目标

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创新与变革领导力”(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Leadership of Innovation and Transformation,LIT-MBA)培养计划根植于以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面向企业创新创业实践,通过系统的经济管理知识学习和整合性技能训练,致力与培养:

u 成熟企业新业务拓展者

u 成长型高科技企业驱动者

u 新兴技术企业创业者

u 企业未来管理精英和管理专家

 

海外交换学习资助计划

为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出国拓展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为优秀的海外交换学生提供资助,特制定如下办法:

 一、项目来源

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国际合作院校就“创新与变革领力”培养计划MBA学生海外交换学习商议而定。

二、资助方式

1)转帐。学院资助MBA学生的规定课程学习费用,并通过转帐方式转于对方学校。

2)票据报销。学院资助部分MBA学生的往返机票费用(含成都出发国内段、国际段)。按照学校财务规定,学生提交实际支出的机票、登机牌等按资助标准内报销。

3)生活补贴。学院资助部分MBA学生的生活补贴,返校后发放。

三、资助标准

“创新与变革领导力”培养计划资助优秀MBA学生赴海外交换学习,分为三个等级。

一等:资助往返机票、部分生活补贴。

二等:资助往返机票。

三等:资助部分生活补贴。

备注: 本项目共资助60MBA学生赴海外交换学习。

注:最终解释权归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所有

 

项目特色 

 

基于创新创业过程的课程模块设计

本项目课程体系不是传统的以课程为主线的培养模式,而是以创业过程为主线,按照其通常要经历的重要阶段,将这一个过程划分为“创新机会的识别与获取”、“战略设计与选择”、“资源整合与实施”、“评估与持续创新”四个阶段,针对每一阶段所需要掌握的相应管理知识与技能,对应于传统意义上的独立课程,进行了内容分解与嵌入,构建了四个课程组合模块,在每一组合模块内部,以及组合模块之间对原有课程进行重构与衔接,形成“面向创新的管理知识与技能”课程平台。让学生对创业过程中不同阶段所需要掌握的相应管理知识与技能有更清楚的认知与学习,更有利于培养目标的实现。

创新整合实践能力训练

本项目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的技术资源和产业资源,整合学校技术研究团队和企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并引导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过程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整合实践能力。

u 创新团队构成:

经管学术导师(1-2名)+工学科学导师(1名)+企业导师(1名)+MBA学生(5-8名)

u 训练形式包括:

入学导向                新兴产业发展系列讲座      最佳创新案例分享系列讲座

企业咨询项目            企业创新项目              自主创业实践                      

国际交流项目            创新整合实践报告会        创新方向专题研究(学位论文)

突出国际化培养理念

本项目充分考虑到技术发展和市场竞争的全球化趋势与复杂商业环境对管理者的要求,采用高强度英语集中训练突破英语表达难关,多渠道海外交换学习拓展全球视野,部分课程引入国际师资全英文授课深谙跨文化沟通和管理前沿与热点。

本项目通过遴选机制资助优秀的MBA学生赴国外知名大学和商学院开展一个学期的海外交换学习。每年大约有1/3 的学生有机会参与海外交换。

采用组团式培养模式

本项目整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管理专业优秀师资、技术专业优秀师资和新兴产业领域的国际知名企业高管,形成组团式培养模式。本项目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仕明教授、陈宏教授、陈旭教授、鲁若愚教授等分别担任“面向创新的管理知识与技能”四个课程模块首席教授,国内外14名教授、18名副教授参与相关课程设计和授课。

提供定制化职业发展服务

本项目依托学校的新兴产业技术平台和企业资源,为MBA学生定制提供优质的职业发展机遇,包括到成长型高技术公司和跨国高技术公司就业,自主创业,以及赴国内外著名大学继续深造等。为此,本项目特别设计了一系列职业发展计划并予以实施:

u 全过程职业发展辅导。

u 团队式企业管理专项训练。

u  一对一名企实践导师指导企业实习。

u 优先推荐优质成长型高技术公司和跨国高技术公司就业。

u 终身制学习和职业发展平台。

 

实施多元化优秀奖励计划

为了激励MBA学生将主要精力投入课程学习和创新整合实践环节,以优异的综合成绩完成学业,从而达成本项目的培养目标,特设立相应的优秀学生奖励计划。

u 海外交换学习资助计划。通过遴选机制,资助有较好英语基础,较强专业能力的优秀MBA学生赴国外著名大学和商学院开展一个学期的海外交换学习。

u 独特的就业支持。本项目邀请各行业有代表性的单位来学校宣讲、面试。对即将毕业的“创新与变革领导力”培养计划MBA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奖学金申请。可参评学业奖学金,具体情况如表所示:


 

项目优势

 

u 深厚的技术素养

开设新兴技术价值探索与识别、技术创新管理、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创新、组织设计与变革、创新领导力开发与实践、创新与变革、创业管理、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课程和系列前沿讲座,提高MBA学员的技术素养,培养洞悉信息时代商机的敏锐眼光。

u 开放的全球视野

强化英语口语和国际商务沟通,引入海外师资,开展国际交换学习,提供海外著名大学全额奖学金留学等,拓展MBA学员的全球视野,着力打造学员的国际商务能力。

u 网络化校友资源

MBA学员广泛分布在西南、华东、华南、华北和华中等区域。为了增进不同区域、不同年级MBA校友的沟通和交流,先后成立了成都校友会、华东校友会、深圳校友会、湖北校友会、中山校友会等,持续组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等。

u 终身制学习平台

每年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发展论坛”,为历届MBA校友营造终身学习平台。同时,免费向MBA校友开放MBA课程和讲座。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