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风采
陈超
工作单位:2013级MBA

 

     一提到美国,你或许会想到自由女神或是帝国大厦,当然也少不了对它独具特色的教育体系的赞叹。能够到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学习和生活是我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出国只是心中的一个梦想,在社会上打拼的这些年,这个梦想变得那么遥不可及,只能深深藏在心里。然而,一切都变成了现实,感谢科大,感谢MBA创新与变革领导力特色项目,让我内心许久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经过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MBA项目的共同努力和周密部署,经过认真踏实的托福考试准备,紧张激烈的出国选拔,我将和我们2013MBA脱产班的其他三位学员共同奔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Omaha,以下简称UNO )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学习交流。UNO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所公立大学,始建于1908年,是内布拉斯加大学系统在奥马哈的分校,也是该州第三大高等教育机构。是受中北大学联合会认证的大学,其学术质量,职业水平,研究质量,图书馆和其他硬件设施均达到该联合会的严格标准。学校位于内布拉斯加州内最大的城市,工作机会多。毕业生人才辈出,包括国会议员、大使、白宫发言人、律师、医学专家、作家、诗人、奥斯卡奖和格莱美奖获得者等。该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在全美排名第四,本科商业课程排名全美第23名,语言病理学专业排名全美第一,公共关系和社区服务专业排名全美公立大学第17位,公共管理专业排名全美第22名,国际专业排名全美前十,企业组织信息学硕士排名全美第六,该专业博士排名全美第20名。

    这次交流为我们提供了UNO的信息技术学院和商学院研究生课程的机会,想到自己将浸泡在全英语的环境中,亲身领阅美国研究生教育的独特魅力,聆听信息技术领域和经济领域顶级大师的课程,兴奋,喜悦和紧张涌上心头。在几个月的时间要修好几门功课,我将面对的可能不仅仅是学习上的巨大压力,还有饮食住宿的挑战,没准还要自己当大厨。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相信经过美国的这段学习经历的锤炼,我的综合能力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秉承培养国际化视野的未来领导精英的理念,下大力气来运作国际交流项目。感谢电子科大MBA创新与变革领导力项目为我提供了这样难得机会,使得我有机会去学习美国大学的课程,感受美国的风土人情,体验美国的企业文化。对于像我这样从未踏出过国门的“土鳖”来说无疑将是一次宝贵的人生经历和财富。

出国学习是为了汲取国外的先进知识技术,是为了扩展自己的视野和思维广度,是为了回国后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价值。我相信我们将在美国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回国后更好地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飞跃,为电子科技大学MBA品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