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周末大讲堂】运动与健康-我们如何正确的运动(膝关节篇)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2018级5班 张梦巧   点击量:


    128日,冬日暖暖,阳光晒满校园,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了一场关于运动与健康-我们如何正确的运动(膝关节篇)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华西医院李鹏程老师讲授。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1部分:认识运动与活动 第2部分:膝关节主要解剖结构及生理功能 第3部分:运动锻炼中的常见误区 第4部分:科学的运动及膝关节保健操。李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健康理论进行讲授,同时李老师还配以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运动,做正确的运动。

../WechatIMG12.jpeg

    台下,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了解生理构造,用心用脑记录李老师说提及的知识。讲座现场同学们还与李老师积极互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李老师提问。李老师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WechatIMG677.jpeg

主讲人简介:

    李鹏程,副主任护师,硕士研究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运动医学中心病区护士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外科护理/康复护理/护理管理,亚洲中华骨科护理创伤委员会会员,骨科在线编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护理委员会委员,四川大学青年教师,年均教学时数70小时,四川省康复专科护士基地讲师,发表中外文文章10余篇,SCI论文1篇,副主编著作2本,参编6本,总字数5万余字,负责四川省卫生厅课题1项,四川省医学会课题1项,四川大学课题1项,总经费26万,横向课题1项,总经费10万元。2006年成都市百万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

 

李老师授课Tips

    做好科学运动以下步骤不可少:(PS:运动的时候都要告诉自己六要素)

    第一、运动前健康筛查 ;第二、运动测试;第三、热身;第四、体能训练 ;第五、整理活动;第六、拉伸。愿我们都拥有一个科学的运动观,在学习之余,可以强体魄,更好的投入学习生活中。最后,再次感谢李鹏程老师的到来,让银杏的校园里多了更多健康成长的“花朵”!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