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创业》新兴技术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 2019级4班 李周宇   点击量:


2019125日,由王敏老师主持,成都诺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德伦老师主讲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与创业》新兴技术系列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


在物质水平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更加追求低碳、健康的生活,更加看重身体健康。医药业的发展也成为了人们瞩目的焦点,世界上很多疑难杂症的出现也让人们急切地期盼医药水平的提高,对此,同学们都带着期待与疑问参与到本次讲座中来,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罗德伦老师以康弘药业公司为代表的几个医药上市公司股票分析作为此次讲座的开篇,用其独特的轻松随和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a4ca9a65824bf761d313249ede626e0

随着生物医药技术不断突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近年来,中国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持续增长,生物医药产值占医药产业的比重持续上升。

2017年,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公布调研园区的生物医药总产值约1.5万亿元,较2015年增加了近0.4万亿元。2017年,所调研园区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占园区产业总量的比重从2015年的16.9%增加到了18.8%2018年港股进行重大变革,允许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2019年上交所推出了科创板,资本市场的这一创举极大地推动了生物医药产业的高速发展,涌现出信达生物、微芯生物、先导制药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

罗德伦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从资本推动创新生物医药产业高速发展、信息技术成为推动生物技术发展的新动力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信息与生物技术这一交叉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创新和突破。他还讲到无论是作为全身性的癌症还是局部的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在二十多年前都是不治之症,近些年来生物技术药物的出现让这些不治之症变成了慢性病。

同学们听得很认真,也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讲座结束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向老师提出了各种类似于癌症的治理、药物安全性、近视眼等医药方面的问题,罗老师也为同学们专门预留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方便大家交流讨论。同学们非常喜爱罗老师的分享,讲座生动有趣又非常具有实用性,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也提供了一个方向。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