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代表参加第十三届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    点击量:


   2019127-8日,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于天津大礼堂隆重举办。会议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共商中国MBA未来发展之路。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参加了会议并发表致辞。王萍回顾了中国MBA教育28年的发展历程,中国MBA教育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层次管理人才。她强调,中国MBA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教育平台,MBA校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MBA联盟作为全国性校友交流平台,希望校友积极开展有利于MBA发展的活动,传播MBA教育正能量,努力将联盟打造成校友集合体、情感共同体、价值共享体、命运共荣体。

微信图片_20191207225339-11.jpg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

   本次论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题演讲,第二部分是分论坛。首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以“‘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深刻剖析了MBA教育发展中的九大关键难题:定位难题、特色难题、标准难题、班子难题、师资难题、导向难题、制度难题、激励难题、文化难题,并提出,中国的新商科需要重新考虑人才培养的使命、责任与实践,用自己的管理演绎中国式管理的效率和效果,认真探讨现代化的治理模式和治理体系。天津大学第一届MBA校友、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发表题为“MBA的价值”的演讲。他以“MBA的价值如何衡量”作为开篇,引发在场嘉宾思考,告诉大家MBA能教会什么,并产生何种价值。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就“数字经济时代MBA教育再思考”主题展开分享,并分享了一些管理教育的发展思路。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发表主题为“新商科背景下理工科院校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体系”的演讲,介绍了国家战略导向与新商科趋势、工科院校三创一体化理念和实施及其对新商科背景下MBA发展的未来展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新商科:新时代的整合者”为主题,从新商科内涵、新商科探索、新商科MBA联盟三方面展开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207224938-2.jpg

新商科MBA联盟启动仪式

   随后,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倡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十所院校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新商科MBA联盟”。该联盟旨在全面整合包括政府主管部门、商学院、学会、行业协会、企业和企业家以及MBA校友等在内的商科教育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与参与者,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共同探索新商科MBA教育培养模式,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商科 MBA 教育体系,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

   7日下午,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三大分论坛同步举行。我校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参加了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并分享了我校MBA 创新创业教育的相关经验。

   在圆桌对话环节,首先由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冯楠主持了以“新商科背景下MBA培养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对话,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南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顺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智分别就该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本次年会汇聚MBA领袖与业界精英就中国商科的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的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分享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中国MBA人进行更多深入思考,为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贡献MBA力量。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