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危机:是“危”更是“机”——“畅领航帆”第四期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 2019级15班 侯丽萍   点击量:

曾几何时,有人因为饭局中一些个人言论和笑话而引咎辞职;

曾几何时,有人因为大言不惭说“我爸是李刚”而身陷囹圄;

曾几何时,有人因为开豪车“路怒症”掌掴男司机而公开致歉……

在如今自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每一个个体、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组织,都可能遭遇危机;今天的舆论环境,人人都是“记者”,每一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媒体与公共舆论发声权;危机管理,在这个充斥着媒体和信息的时代,无处不在。

121日,寒冬中金黄的银杏把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点缀的美轮美奂,在如此寒冷又美丽的时光里,19级领航班来自奔驰公关的王飞飞同学来到“畅领航帆”第四期活动的讲台,给大家分享了在外企担任危机公关管理的心得和体会。


每日一新,如家常便饭的突发事件、新闻事件,信息爆炸一样的充斥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而舆论、媒体都影响着消费者的判断,影响着企业的口碑,影响着市场的走向。说到危机,我们常常会有一种本能的惧怕,然而,关于危机管理,飞飞带给了我们不一样的视觉和理念。王飞飞说到:“每一次的危机本身既包含着导致失败的根源,但是,它同时也孕育着成功的种子。危机,是‘危’,更是‘机’,发现、培育它,我们反而能收获危机带来的潜在的成功机会”——这就是危机管理的精髓。


在分享的过程中,王飞飞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今年轰动全国的西安某女车主维权事件的前前后后,同时给我们这些“吃瓜群众”还原了事件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真实细节。同时,王飞飞同学也讲到了危机管理的基本流程,同时分享了西安事件后该公司关于危机管理的流程再造。在分享活动结束前,飞飞同学还着重强调了危机中的媒体沟通原则和如何在企业管理中建立危机意识。

通过王飞飞同学的分享,同学们对企业危机及管理有了全新的认识。危机,从来都是人祸,危机可能来自企业的方方面面,但追朔源头,都是管理问题。我们要直面危机的存在,更重要的,是要规范和加强企业日常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才是企业经营之道。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