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和MBA学生党支部开展“教育扶贫 助梦成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    点击量:


    为了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行动,提升贫困学生的素质,帮助贫困学生树立远大目标与梦想,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和MBA学生党支部以扶贫先扶志为着力点,组织安岳县乐至街小学的5名贫困学生进行为期一天的电子科技大学研学行,让他们感受大学氛围,在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树立人生理想、全面发展成才。

    12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何佳璐、姜梦老师于校门热情迎接了前来参观的领队老师与学生们,随即带领学生前往电子博物馆参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电子博物馆的藏品历史,我们专门邀请了博物馆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各类通讯设备的用途以及我们电子科技大学的历史。



    在精彩的讲解学习后,经管学院的老师们在饭堂为远道而来的学生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用餐过后,学生和老师一同参观了学校的银杏大道、经管学院教学楼,并与支部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在陈德富主任和刘刚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C103教室感受学校的学习氛围,MBA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分享和交流。虽然是中午休息时间,教室内仍然有不少经管学院的MBA学生在学习,看到孩子们的到来,MBA的同学们热情地欢迎了来自安岳县的小朋友们,并为他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




    小朋友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成绩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小朋友们的乐观开朗和敢于表达自己赢得了在场经管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随后刘雯娟、郭晨晖老师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荷福众创空间、图书馆等,希望在小朋友的心里撒下科学的种子。



    在感受了电子科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宜人的校园风景和热情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之后,学生们感慨到:“今后也要好好学习争取能够进入电子科技大学学习。”

    不知不觉就到了活动的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现出不舍之情,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校园但希望是作为一名学子。此次“教育扶贫 助梦成电主题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深刻体现了扶贫、扶智、扶志的精神,让学生们从内心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帮助他们树立坚定的学习信念,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他们也能将这份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小朋友。


编辑:MBA项目 刘刚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