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讲座预告】中国康养的产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12-03   作者:    点击量:

题目:中国康养的产业发展趋势

主讲人:马秀清

时间:2019年127日(周六)中午13:00-14:00

地点:沙河校区2308

讲座内容:

1、大健康产业的定义

2、老龄化形势严峻

3、人们美好生活的愿望

4、国家应对策略

5、国外健康应对策略与产业发展形势

6、未来健康产业发展形势与展望

本次讲座围绕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战略定位,结合当下热门关键词 “大健康”产业,从定义解析到国家老龄化形势和人们对美好生活愿望的分析,引出并阐述“健康中国2030”实施纲要的必要性与紧迫性;并通过对国家及地方政府政策形势与战略部署、以及对国外健康应对策略与产业发展形势的研究与分析,增进大家对健康产业发展的了解和信心。最后结合社会、经济、文化、科技等发展趋势,与大家共同展望中国未来大健康产业发展形势与方向。

主讲人简介

马秀清,助理研究员,华西医院温江院区综合办主任/院区负责人,全面负责分院区发展建设的学科规划与论证,全面负责温江院区开业筹建的总设计与规划、资源调配及后期运营管理。六年间,使温江院区快速走上发展顶峰,成为患者的目的地医院,员工理想的职业场所。发表论文近20篇,整理并参编书籍10余部;“冠状动脉造影术后早期下床活动的可行性研究”对今天冠状动脉造影术日间化管理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循证依据, “基于顾客价值的单个病房资源配置的期望与体验研究”获当届川大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唯一优秀毕业论文,为未来医院人性化病房设计提供较好的循证参考。多次荣获部门先进个人,2018年被四川大学工会评选为“巾帼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称号。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