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9年新兴技术系列讲座(一)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    点击量:

题目: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

主讲人:周俊临博士

 时间:2019.11.18日(周一)晚7:00-910

地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c103

 主讲人简介

        周俊临,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副教授,成都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总经理,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和基于复杂网络的信息推荐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包括面向大数据的异常检测、时间序列分析、二部图上的多样性推荐和多层网络上的社会化推荐等,主持和作为核心人员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242计划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主持华为、中兴、腾讯、海尔等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项目成果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国家安全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均得到了成功应用。例如,在重庆移动应用的智能短信监管平台,将短信分类准确率从70%提高到85%以上,增值服务产生的经济价值每年达到2000万以上。在广东电信应用的彩铃趋势预测平台,月排行榜预测准确率超过80%,为彩铃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与某省国安厅合作研发的XX系统,应用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在2008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计算机系访问一年,作为主研参与美国国家航空和太空管理局NASA基金一项,研发成果成功应用于NASA大型飞机的健康管理中。现已在PLOS ONE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信息技术与决策国际期刊》(IJITDM)、《理论计算科学》(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信息处理快报》(Information Processing Letters)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论文10篇、E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其中2项已经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

2013年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3),2013-2017年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成都学术委员兼学术秘书。2014年获得CCF自然科学二等奖(一等奖空缺),2015年获得成都市顶尖创新创业团队和四川省顶尖创新创业团队,2018年获得BCD2018 best paper award


MBA中心

2019年11月12日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