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2020级MBA校内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点击量:


9月22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了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MBA招生政策说明会暨《换一个视角看新商业转型》精品课程体验。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魏琦老师、品牌推广刘丽老师,以及300余名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魏琦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广大MBA考生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体验电子科技大学MBA的名师风采与教学方式;同时亲身参与到MBA学子的活动中,搭建与考生互动的平台。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教授首先做了发言,肖延高副院长向考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向在场考生解读了我校校训“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含义,通过“求实”“求真”的路径,最终将自己修炼成“大气”“大为”的人,这也是电子科技大学MBA为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同时肖延高副院长希望大家做一个三高一低的人:即政治觉悟高、品德修养高、工作能力高以及姿态低。最后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能顺利考入我校MBA,加入我们经管学院MBA的大家庭。

接下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杜义飞教授带来《换一个视角看新商业转型》精品课程,杜老师首先从一张图片开始了他的课程,图片内容是讲企业经营与战略管理的体系结构。杜老师说这张图片是他作为学生时代时他的老师讲给他们的,这张图片从根本上介绍了企业的经营与企业的战略之间存在的各种关系。虽然时代在变,但万变不离其中,本质的东西是不变的,变化的只是手段和方式。认识到这一点,我们今天的主题就很明确了,杜义飞老师以都江堰的治水理念和现在的水电站治水理念进行了对比分析,为什么千年前的古人能做出造福后世的工程,也在于造这个工程的人不是用单一的思维进行都江堰工程的修建。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要根据企业所处的环境进行分析,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企业,帮助企业进行转型以适应时代的发展变化。

接下来由我校2019级MBA新生刘翘楚同学分享了他从备考到入学导向到正式入学后的一些感悟:首先刘翘楚同学分享了在备考阶段要注意的事项,他总结的六字方针:认真仔细全面。同时关注所要报考院校的各种官方渠道,以免错过重要信息;同时分享了他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到正式入学阶段所有的“作业”,比如公益活动、微视频大赛、读书报告等等,虽然作业看起来很多,但是每一样都让她收获满满,她感谢MBA教育中心给了她去感受这一切的机会。同时分享了在入学后能在学校遇见各种大咖,包括学校举办的各种论坛,有知名学者、文人墨士、当红音乐家、央视王牌主持人等等。同时在MBA还能结实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如我们的各种俱乐部:训练演讲的头马俱乐部、分享知识与经验的君课、创业分享的创业小班、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等等。

最后是由EMBA/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博士对2020年的招生政策进行解读。陈德富主任以一个5G的短片开始了他的宣讲,短片告诉我们,科技正在改变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新时代的我们要不断学习,当然,选择电子科技大学让你可以紧跟时代发展。

505075060.jpg

陈德富主任介绍到电子科技大学系“985工程”、“211工程”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其MBA教育有22年的办学积淀,具有完善的商科教育平台与“顶天立地”的科研机构,立足企业实践,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等企业研究中心,开展MBA教学全面发展。

陈德富主任同时介绍了我校MBA项目具有深厚的技术素养、开放的全球视野、特色化的培养方案、网络化的校友资源、多元化的奖励制度以及终身制学习平台等六大优势。重点讲解了我校MBA项目招收创新与变革领导力(全日制)、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电子商务运营领袖、综合MBA,同时讲解了“双创”特色在成电MBA培养过程中的体现,成电MBA为广大考生拟定了定制化职业发展服务与多样的创业平台。希望能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

最后,陈德富主任以2019级MBA学员自主拍摄,以“追逐梦想,不负芳华”为主题的欢迎视频鼓励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