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讲座预告】MBA管理类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作者:    点击量:

题目:中国城市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之浅见

时间201961日(周六)13:001400

地点:主楼东319

主讲人:刘灵辉

内容提要

在中国土地公有制的背景下,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是极具中国特色的一个重大社会问题。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事关城市居民的住房财产权益、经济负担、国家财政收入等事项,但是迄今为止,在法律政策层面尚未形成系统清晰的续期操作方式。因此,本次汇报主要围绕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的有偿无偿、续期涉及的关键权利要素、续期的费用测算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主讲人简介:刘灵辉,管理学博士,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2017年7月,经个人申请,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原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推荐,入选自然资源部(原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专家库成员;2018年5月,入选第十二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18年12月,入选电子科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行动计划”。

刘灵辉副教授长期关注“三农”问题,致力于土地制度与政策、土地资源与经济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四川省软科学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等省部级基金5项,主持中央高校科研业务经费项目3项。独立撰写专著2部,先后在《中国土地科学》、《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资源科学》等核心期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31篇被CSSCI收录,3篇被ISSHP检索,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3篇论文荣获第五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城市土地问题”优秀奖

 

 报名方式:综合服务系统报名参加(系统于本周五上午九点开放报名)

操作流程:http://www.mba.uestc.edu.cn/article/content/201903/5595/1.html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