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王重鸣教授受访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天府软件园E-HOME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19-04-18   作者: 郭珺   点击量:

4月14日下午15:00,浙江大学全球创业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SREEN)理事长王重鸣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薛宪方副教授一行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延高副院长,EMBA/MBA教育中心陈德富主任的陪同下,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天府软件园创新创业基地(E-HOME众创空间),关心载体的建设和拟入驻项目的培育发展情况。天府软件园副总经理蔡伟和产业孵化部部长王广涛接待王重鸣教授一行。

E-HOME众创空间(天府软件园基地)是电子科技大学和天府软件园按照“校地协同,校企共建”的原则建立的具有标杆性质和示范效应的创新创业基地,将依托园区的产业资源与高校的科研资源和教育资源,通过打造校地企联合培养科技创业人才和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政府、园区与高校更广泛和深入的双创合作。目前拟入驻12家科技企业,创业领域涵盖大数据、智慧环保、IT信息化、软件开发、智能硬件等。

王重鸣教授对电子科技大学—天府软件园合作的理念和模式给予了高度的称赞,并以硅谷模式为借鉴,对E-HOME目前正在探索的“商学院+科技创业”模式寄予了期待。他表示,多数创业企业过于重视政策环境,而忽视内功修炼,所以平台应注重自身能力建设,全方位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从而更好地为创业企业赋能,提供有利的加速条件。

随后,天府软件园蔡伟副总经理和王广涛部长亲自接待王重鸣教授一行参观了“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展厅,一览成都高新区新经济产业活力区的“波澜壮阔”,现场体验小贩机器人的售卖服务,并在参观后做了深入会谈交流。

蔡伟副总经理向王重鸣教授介绍了天府软件园秉承“做连接,做平台”的理念和作为“资源整合者与产业孵化者”的定位,开垦、培育适合新经济发展的土壤,吸引人才,引进和培育企业,形成产业生态链,充分发挥各要素的活力,培育具有新经济形态的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

王重鸣教授在分享全球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创新创业高地的模式和成功经验后,表示将通过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基地落户电子科大,通过E—HOME平台落地,对接高端全球创业资源,并在条件具备时和软件园联合进行创业应用方向的高端研究,构建具备强大建设能力和更加开放的创新平台。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