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MBA学子参加UCLA冬季英语学习项目游记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 王渠翰   点击量:


   201922日,我们电子科技大学一行8人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前往美国洛杉矶,开启了为期4周的UCLA EXTENSION英语学习交流生活。到达洛杉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来,从飞机上看到灯光熠熠的洛杉矶,我们内心充满了激动与忐忑。

下飞机后就是在海关处漫长的等待,等了一个半小时后终于顺利出关。出了洛杉矶机场跟随接待我们的老师坐上美国的小巴,座位布局跟我们中国的不一样,是方便大家交流的围坐式。此时已是晚上十点,洛杉矶的街上几乎没人。

我们8人被分别送到4HOMESTAY,很幸运我的HOMESTAY住宿条件很不错,HOST人也很友好,大概跟我父母的年龄差不多,对我们两人也很关照,有什么问题都很热心的帮我们解决。每天晚上跟他们一家人吃饭的时光很让人开心,因为他们是墨西哥人,所以餐食都还算不错,跟他们一边交流,锻炼口语,一边了解当地的文化是一件让我非常开心和满足的事情。我们甚至已经约定好中国的行程。

他们很热情,还邀请我们一起去他们朋友家参加PARTY,因为我们到达的第二天刚好是美国的SUPER BOWL,非常重大的一天,街上都没什么人,多数都聚集在一起观看橄榄球比赛。我们到达HOST的朋友家后,他们对我们的到来表示了非常热情的欢迎,厨房准备了很多吃的和喝的。在洛杉矶,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在观看比赛时都充满了激情,这是我在中国很少见到的。

762695076490717991

568132047724156236

UCLA的校园是开放式的,没有大门,分为北区和南区,上图就是北区的校园一角和图书馆,建筑风格比较有历史的痕迹,南区的建筑比较现代,像体育馆,娱乐中心,医院就在南区。UCLA校园里还有著名的三只熊雕塑,熊的名字叫BRUIN

我们此次项目的上课地点是在UCLA的语言中心,老师们都很耐心,上课也很有激情,很有感染力,而且在课堂上你只能说英语。开学的第一天会有小小的测试,然后你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选择的是BUSINESSCULTURE以及SPOKEN,学校会根据你的测试结果来分配你所在班级的等级。BUSINESS课上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带我们去附近的美国最具有特色的超市之一TRADER JOE’S,在去之前会让我们准备好想问的问题,然后老师请到了店长与我们交流,回答我们的疑问,带我们边参观边讲解,让我们了解他们的经营模式和特色,以及顾客服务方式。这种教学模式我认为是非常好的,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在CULTURE课上,风趣幽默的GREG老师会让我们看美国的TV SHOW,听英文歌,从中领略美国的文化。

经过4周的学习我变得更敢于张开嘴说,不怯于语法错误。这次项目有很多日本的同学,还有一些南美国家比如巴西、智利和中东阿拉伯国家的同学,我们互相交流了解彼此的文化差异,还可以学习他们的语言,大家在一起都很友好很开心。通过对他们的接触,可以感受到不同国家的文化所呈现的不同国别的人的性格特色。我们都知道日本文化讲求内敛,隐忍,自律,所以和我们一起上课的日本学生真的是具有以上这些鲜明的性格特征,他们总是给人很害羞的感觉,不管男女说话声音都小小的,很温柔,也很有礼貌。而南美洲国家的学生比如智利,巴西的,他们就明显性格很外放,喜欢交流,在课堂上很勇于发表自己的观点。文化不同,性格不同,没有对错,这就是我喜欢体验生活的原因,也是这次项目中最大的收获之一。

刚来美国的前半个月觉得时间过得好慢,每天都很想回国,不适应美国的炸鸡汉堡等高热量食物,可是越临近结束越感觉不舍,不舍UCLA EXTENTION课堂上的老师,不舍新认识的各国友人,不舍我们寄宿的HOMESTAY的一家人,可是再多的不舍也只有寄托于照片了。

平时工作日我们都在学校上课,合作机构给我们在周末安排了集体出游,我们去了圣迭戈的海边看海豹,海豹们慵懒的躺在海岸睡觉休息,人们可以离它们很近,但大家都绝不会去打扰海豹们,海豹们似乎也不惧怕人类,完全一幅和谐共处的画面,让我不禁对比到国内经常发生随意喂食动物造成动物不适的画面。在尊重自然这一点上,我们国家确实做得还不够好。

然后我们还登上了美国的中途岛号航母,航母上有很多退伍老军人做志愿者给游客免费讲解,这一行为让我很敬佩很感动。中途岛号航母1943年开建,1945年下水服役,在那个年代能只花2年的时间建造一艘航母,让我不得不惊叹于美国军事力量的强大。航母很大,内部设施非常齐备,生活设施,娱乐设施,军事训练设施一应俱全。

第二周我们去到了洛杉矶的格里菲斯天文台,这个天文台在一个较高的山上,里面全是关于天文方面的知识,其中有一个证明地球自转的设施让我觉得很神奇,一根绳子底端连接一个很大的球体,永不停歇的在在做摆荡动作,没有任何外力控制,根本原因就是地球自转。还有一样让我很惊叹的设施是在这个天文台内能看到外面的山景,原理就是在房屋顶端有一面镜子,通过光线反射将外面的景色投影到了屋内显示屏上,我们可以很好的看见外面发生的一切。

这次洛杉矶学习之旅让我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加深了一些对他们国家的文化与我们国家文化不同的了解。在UCLA遇到富有激情和耐心的老师,让我对英语的兴趣又提升了不少。还遇到了非常友好的寄宿家庭,很感谢能与他们相遇。一个月的洛杉矶英语学习结束了,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让我能在纯英语的环境里每天说英语,感受美国的文化,这对自己的英语能力提升非常大,这次交流学习收获满满,期待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