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招生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点击量: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构成。复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原则上达到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初试、复试成绩各占50%,按总成绩择优录取。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坚持以人为本、公平公正、维护考生合法权益。

二、组织机构

1.领导机构: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长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

2.实施机构:学院组成MBA复试工作小组,由分管副院长任组长,成员由纪检人员、学科负责人、专家教授、研究生招生工作人员等组成,负责学院MBA复试工作具体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协调落实复试工作。

3.复试小组:原则上由5人(含)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师风师德表现良好、能正确执行招生政策、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

三、复试资格与指标分配

特别说明:

学习方式分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和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两类: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创新与变革领导力方向)、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含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创新与创业管理、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与服务管理、电子商务运营领袖、互联网金融与财务、项目管理等8个方向)。全日制与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不互相调剂。

四、调剂

我校工商管理硕士(MBA)不接受校内外调剂。

五、复试安排

1.复试流程

2. 复试形式及要求

所有上线考生均须按本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全环节综合测试即以下三个部分的复试: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满分为300分。

(1)思想政治理论笔试

思想政治理论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笔试满分为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试范围:

①中共中央宣传部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出版社2018年版;

②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17年10月18日);

③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9月10日);

④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2018年11月1日);

⑤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18年12月18日);

⑥2019年3月“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

⑦其他时事政治和当前重大现实热点、难点问题。

(2)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

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满分为50分,口语与听力各占50%。旨在考察考生的英语应用能力。

(3)综合素质面试

综合面试满分为200分,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不低于15分钟,旨在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意识)、综合素质和能力(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

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的具体注意事项详见附件一

3. 时间及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2019年3月22日(周五)-3月27日(周三)

复试地点: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注:以上安排若有变动,请以当天通知为准。复试名单将于资格审核结束后在MBA中心网站www.mba.uetc.edu.cn公布。

4.报到应携带和提交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准考证》一份(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yzwb/打印);

(3)《复试通知单》两份(登录http://zsgl.uestc.edu.cn/ksxt/login.aspx打印,打印办法详见附件二,提交一份,另一份复试时备查);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份(打印办法详见附件三);

(5)符合报考年限的高等教育阶段毕业证原件,学位证书原件(若未获得学位则不需提供学位证书);

(6)近30天内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或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报告,具体要求见《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工作要求》,不合格者不予复试(考生在其他医院体检须包含规定体检内容,体检报告须由校医院审核盖章)

(7)其他能够证明个人经历或者工作业绩的材料复印件:如创业证明、职业资格证、职称证、获奖情况、发表论文等(若无,则不需要提供)。

注:以上(1)-(4)项、第(6)项材料请按照顺序(身份证复印件、准考证、复试通知单、《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体检报告)在左上角用订书钉固定,并在首页右上角备注姓名);第(7)项材料如有多页,请单独装订成册并在首页右上角备注姓名。

身份证原件、《复试通知单》参加复试(思想政治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时均须全程携带以备查。

六、上报录检

1. 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理论笔试成绩+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面试成绩

2. 总成绩计算办法

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非专项计划考生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须达到满分的60%才能被录取。

专项计划考生(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总分成绩达到满分40%才能被录取。

3. 录取原则

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分别按照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以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实行从高到低依次择优录取。

4. 拟上报录取的考生经公示、教育部5月录检合格后才确定为正式录取,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5. 调档: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新生必须在2019年9月1日前将个人档案调入学院,如在规定时间内未调入档案,则视为自动放弃入学。5月发放调档函,邮寄地址为学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登记的考生通信地址。定向协议:除强军计划、国防生外,其他录取类别为定向的新生必须在新生报到入学时将定向协议书一式四份交“研究生院报到验证处”盖章(电子科技大学研招网“资料下载”,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签字盖章留空外,其他内容均需如实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

6. 考生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录取:

(1)资格审查不通过;

(2)未按本方案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

(3)违反考试纪律;

(4)所提交的材料作假;

(5)非专项计划考生复试总分及单项成绩(政治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未达到满分的60%,专项计划考生(强军计划、援藏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总分成绩未达到满分40%。

温馨提示: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时,学历信息核验有问题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核验。(学历认证办法详见附件三)

七、复试纪律

1.有直系亲属报考或有其他原因可能影响公正的相关人员应回避复试及录取等相关工作。

2.学院在复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与学校相关规定,不得违反国家和学校招生政策的规定和权限自定招生办法。

八、监督与复议

1.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完善对复试过程的监督,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2.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在复试成绩公布3日内接受考生投诉和申诉,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责成复试小组复议,若考生对复议结果还有异议,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议,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通知考生复议结果。

3.经济与管理学院投诉和申诉电话:028-83204365 ,邮箱:mbazs@uestc.edu.cn。

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投诉和申诉电话:028-61830153-112,邮箱:yzb@uestc.edu.cn。

4.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投诉和申诉电话:028-61830237、邮箱:jjs@uestc.edu.cn。

九、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8-83204365、83207285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建设北路二段四号

注:其他未尽事项完全参照教育部和学校要求进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年3月

附件一  关于思想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注意事项

附件二  关于交纳复试费及打印《复试通知单》办法

附件三  关于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办法

附件四  《2019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体检工作要求》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