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AI智能+人脸识别支付|MBA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18-12-07   作者: 徐玲妹   点击量:



    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晚, MBA教育中心非常荣幸邀请到伍瑞卿副教授开展人脸识别技术及其在刷脸支付中的应用的讲座,给2018级MBA脱产班学生带来了新兴技术价值探索与人脸识别课程实践部分的重要一课。

clip_image002.jpg


伍教授从技术层面给我们讲授了人脸识别技术的原理和技术方法,包括人脸的视觉特征、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的新近主流技术,以及支付网络和身份验证技术。然后,伍教授介绍了人脸验证技术在刷脸支付系统领域的应用,给我们展示了AI技术发展如何与人脸识别支付技术完美结合,特别是对人脸数据库的特征提取和人脸检测算法做了详细的阐述。

目前,人脸识别主要应用于身份识别、考勤、出入境、刷脸支付等领域。伍教授也指出,虽然人脸识别技术目前能达到99%的准确性,但仍不及指纹和虹膜等生物识别技术的准确度。不过我们也相信,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和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未来刷脸支付也将成为一种新的移动支付的主流方式之一。

伍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大家对人脸识别技术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对新兴技术产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热烈的掌声也给这次精彩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