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脱产班学子参与经管学院留学生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11月24日,MBA脱产班学子卿诗逸(Sylvie)和陈玲(JOJO)一起参加了我院组织的的留学生郊游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地是汶川映秀水磨古镇。早上八点十分,中外学子们迎着朝阳从清水河校区准时出发前往水磨古镇。

      一开始,Sylvie和JOJO都很害羞,不敢和留学生们交流。活动开始以后,留学生们主动跟她俩打招呼,她们也鼓起勇气脱离中国学生的队伍,勇敢地和留学生们走在一起。第一个和她们交流的是Sandy , 她有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叫思言。

      Sandy的口语超级标准,跟她聊天就像跟VOA英语里面的主播聊天一样。然后Sandy告诉大家她是中国区雅思口语的考官,学子们当时立刻变身Sandy的小迷妹。没想到的是Sandy的中文也说得很好,由于她的父母是外交官,她高中在北京念国际学校,本科去了土耳其,硕士又回到成都,现在在我校经管院跟随超级学术大咖念博一。她聊了学习生活以及各种观念,让脱产班学子感到很受启发,推开了新世界的大门,这个世界有很多种追求,很多种生活方式。


      第二个深入交流的是来自巴基斯坦的Muhammad Anwar(就是传说中的穆罕默德那个姓),但是他没有穆斯林的那种保守的感觉,特别热情奔放,各种鼓励式聊天,让Sylvie和JOJO都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后面适应了,Anwar虽然是出生在中东,但是整个人生经历非常国际化、很精彩。


      第三个交流得很多的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爸爸级PHD——Asefa. 他是一个有很高学术造诣的人,说话的内容逻辑性非常强,而且主题一直很明确,从学习,聊到婚姻观,再到如何和国际友人交流,怎么搜索文献写Paper,每个聊天都是以话题开头,然后一定会有结论,让大家觉得既有趣又干货满满

      这次活动,让脱产班学子深深感受到了学院的国际化氛围,获得极大收获。

供稿:卿诗逸

编辑: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