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学生党建】专业学位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点击量:

      11月1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学生党支部在二教314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红船精神”、通过并签署了专业学位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公约。支部联系院领导肖延高副院长、专业学位辅导员刘蕊老师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桐同志向全体党员发出党员学习公约倡议,党员同志应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生活中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到会党员均承诺履行公约相关规定并在党员学习公约上签字。

      为调动全体党员同志践行“三会一课”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党课学习参与感,支部新设了“微党课”学习模式。即以支部内3人结成学习小组,结合自身的工作就习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学习,大家在每次主题党日活动上谈心得谈体会。第一次微党课由支委承担,组织委员王文爽同志作为首次微党课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别从“红船精神”的由来、内容、在实践中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做了分析和诠释,带领党员重温了“红船精神”。

      

       在接下来的党员交流分享当中,支部成员王卓尔同志以家庭经历为背景向大家阐述关于党员身份认同感的重要性,她表示,应该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真正把党员意识落到内心深处,这是一名党员的基本准则。

      廖汝镪同志作为石油人,将石油精神同党员精神相结合,分享了一线石油工人是如何在艰辛的工作中体现“红船精神”的先进事迹。 

      肖延高副院长对专业学位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员学习公约和微课堂予以了高度肯定,希望全体党员严格践行公约要求,开拓思路不断创新,将更多非党员同学、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微党课的学习范围。最后,他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3点要求:1、统一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周围,深入学习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将党员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体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3、党员同志需要不断进步,要进步得更快,才起到带头作用。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及主体党日活动内容充实且意义深远,党员同志通过微党课学习,深入了解了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员学习公约的签署,使得各党员同志意识到党员标准需要落实到行动上,从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凝聚支部力量,共创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的模范标杆。


撰写:冯甄桢  王文爽

编辑: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