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党校汪利辉副校长应邀为我院专业学位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点击量:


       11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在经管楼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全面强化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合规管理”。电子科技大学党校副校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汪利辉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与经管学院副院长肖延高同志一道为支部党员和参会其他人员带来一堂精彩党课。经管学院党委刘莉副书记、MBA项目、IMBA项目、DBA项目、EDP项目、质量认证办公室、专业学位论文与学籍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和在职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书记陈德富同志主持本次活动。


       汪利辉同志首先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的工作,并结合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专业学位合规管理和持续发展谈到三点意见。一是专业学位的老师应该把遵守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作为工作的准绳,要时时刻刻心中有红线,工作有底线。研究生院每年都会修订和印刷《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手册》,老师们应学习研究,以便合规开展招生、教学、论文和研究生管理工作。二是专业学位的工作应以学生为中心,时刻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有温暖的老师,建有温暖的专业学位党支部。三是专业学位应牢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专业学位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并注意引导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肖延高同志着重为与会者解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而结合专业学位的工作特点分享了对“九个坚持”的切身体会。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要带好头,做好表率,要强化辅导员的价值引领作用。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不仅是学历教育,更是理想教育、能力教育和责任教育的结合,全过程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特色化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把立德树人作为衡量和检验经管学院专业学位教育的标准。此外,结合案例分析了经管学院专业学位的合格管理的重要性,特别强调专业学位的合规管理是底线,注重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合规。加强专业学位教育合规管理的关键是组织合规即学生重点组织的行动合规和行为合规即招生、教学、论文、学生和校友、职业发展的合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用新的形式给大家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支部党员与参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既振奋人心又生动鲜活,让每个党员真正学习到了习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并切实体会到合规管理和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供稿: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