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兴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点击量:

题目:人脸识别技术及在刷脸支付中的应用

时间:2018125日(周三)19:3021:55

地点:沙河校区东305

主讲人:伍瑞卿副教授

内容提要:

      人脸是个人身份信息的重要表现形式,而且具有较好的可区分性特征。从图像中检测和识别人脸是过去半过多世纪里图像分析领域重要的分支之一。近年来随着不断更新的机器学习算法的涌现,人脸作为生物特征识别的重要方式得到深入的研究和应用。本讲座将介绍人脸识别技术以及在刷脸支付系统中的应用,包括人脸的视觉特征、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的新近主流技术,支付网络和身份验证技术,并介绍人脸验证在刷脸支付系统的应用,最后将展望刷脸支付系统中的人脸处理技术发展趋势。

关键词:

人脸识别,发展趋势

主讲人简介:

伍瑞卿,博士,副教授。1999年获物理学专业学士学位,20022010获电路与系统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IEEE会员。长期从事图像处理和网络通信等领域的研究。2008年参与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的手机电视标准CDMB的起草工作,2015年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伊利诺伊州理工大学访问学者。在Networks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Computer Science & Technology等国内外的期刊或者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担任了电子学报、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Networks Communication 等刊物的审稿人。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17项,已获得授权8项。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18月11月28日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