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讲座预告】电子科技大学MBA技术前沿系列讲座(三)

发布时间:2018-11-21   作者:    点击量:

题目: 大数据时代的行业变革及创新实践

时间:2018年1124日(星期六)13:00-14:00

地点:沙河校区四教302

主讲人:周俊临

内容提要:

大数据”就是“海量数据”+“复杂计算”。具体地说:是针对规模巨大、高速产出的形式多样的数据,只有通过复杂计算才能获取其中有价值信息的计算模式。其中,“规模巨大”与“高速产出”反映出海量数据的特点;“形式多样”与“信息价值” 体现出复杂计算的特点。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仅仅对科学研究带来巨大影响,对产业变革同样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们将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入现实需求,在多个产业中进行了行业创新实践,发现了诸多有意义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关键词:

大数据,创新实践

主讲人简介:

 周俊临副教授长期从事数据挖掘和基于复杂网络的信息推荐的理论及应用研究,包括异常检测、时间序列分析、二部图上的多样性推荐和多层网络上的社会化推荐等,现已在IJITDMLNCSJCST等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7篇、E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项其中2项已经授权。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一项,中央高校基金一项,作为主研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两项,国家863计划两项,美国NASA基金一项。在美国访问期间与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Jaideep Srivastava 教授实验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同美国联合技术研究中心(United Technologies Research Center)高级工程师Aleksander Lazarevic联合撰写多篇学术论文,联合完成的相关技术报告已经发布在UMN网站。

 

欢迎MBA各届同学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18月1121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