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8年“未来外交家”欧盟国际组织短期社会实践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1   作者:    点击量:

一、项目概况

1、时间:2019年1月20日至2019年2月2日

2、内容:

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简称EU),简称欧盟,是根据1993年生效的《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所建立的政治经济联盟,现拥有28个成员国。政治上所有成员国均为议会民主国家;欧盟在经济上为仅次于以美国为首的北美自由贸易区的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实体。德国、法国及意大利为欧盟三大核心成员国。

【学术拓展】欧洲顶尖教授授课,深入了解国际组织的建立成长和运行,并参与模拟欧洲议会。授课地点在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尽享荣誉学术殿堂的气氛。

【课堂体验】课堂设置在欧盟机构的各个部分,在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盟总部,和地方政府机构。

【开拓视野】项目学生沿途探访比利时,卢森堡,德国和法国,充分领略西欧的政治文化经济环境。

【寓教于乐】组织参观欧洲古老的博物馆和建筑,走访“花都”卢森堡,领略巴黎的古老和浪漫。

关于国际组织的思想可谓源远流长,早在14世纪,思想家但丁(Dante Alighieri)就倡导成立“人类统一体”。现代意义上的国际组织思想植根于18世纪与19世纪一些智者的著作,如圣西门(Henride Saint Simon)倡导建立“欧洲议会”,本森(Jeremy Bentham)倡导建立“国际法庭”,康德(Immanual Kant)倡导“和平联盟”等。中国的康有为在其《大同书》中也发挥了中国古代“大同世界”的思想。1907年,国际协会联盟(UIA)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立,至今仍为汇集国际组织各类信息的中心。

项目详情请点击下载招简:

项目费用:于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3580欧元

于第二批报名截止时间之前报名:3880欧元

费用包含:

期间全部课程、接送机,住宿、访问预约、海外保险费,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交通费用

不包含:

餐费,签证费,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二、申请条件

报名资格: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委培和定向学生需单位出具同意派遣函),毕业年级除外,报名时年满18周岁;

2. 品行优良,无不良记录

3. 各专业学生均可报名

成绩要求:

1. GPA不低于:3.0/4.0

2. 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7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7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

3. 若不能提供上述语言成绩需要参加主办方语言测试

三、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短期留学项目报名表

1

1

 

2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出国(境)信息统计表

1

×

 

3

出国境承诺书

1

1

 

4

项目报名表

1

×

 

5

护照首页复印件

1

×

若暂无,请即刻着手办理

6

身份证复印件

1

×

 

7

语言成绩单复印件

1

×

 

短期项目报名表

MBA同学报名方式

  1. 所有申请者报名材料提交至沙河校区主楼中308MBA办公室郭老师处,中心统一汇总提交至国际处

    2、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18冬“未来外交家”欧盟国际组织短期社会实践项目-学院-姓名”,压缩包大小务必控制在10M以内,发送至mbazl2@uestc.edu.cn邮箱。

    3、上述所有材料齐备才属报名成功,缺一不可。

    四、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联系人

    1、时间:第一批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9日

    第二批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1月22日;

  2. 咨询电话:  项目咨询:陈老师 028-85402116

  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岳老师 028-61830642 

  4. MBA办公室:郭老师:83202435

  5. 原文网址链接:http://www.oice.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2019868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