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9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及实习实训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    点击量:

  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访学及实训项目将在2019年寒假启动。该项目自2011年至今已有8年历史,参与学生人数超过2000人,项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开设【创新管理】类精选课程、举办创新比赛,项目结束后为每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结业比赛获胜团队颁发推荐信。同时,项目受到在新加坡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员提供企业实训,提前感受职场,实习实训结束后,由企业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签发企业推荐信

项目时间:A团:1月18日– 1月30日

B团:2月11日– 2月23日

报名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委培和定向学生需单位出具同意派遣函),毕业年级除外,报名时年满18周岁。

项目费用:11600元

费用包含:大学课程费、企业实习实训费、住宿费、项目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交通卡、境外人身安全保险、欢迎及结业午餐、邀请函及结业证书制作费、行政手续费等。

费用不含往返机票、签证费、餐费及个人其它消费。(根据学校团进团出原则,机票统一购买)

注:圆满完成项目且以前未享受过学校资助的全日制本科生,将获得国际处海外留学专项经费资助及教务处核发的创新与拓展学分。研究生仅全日制非定向(自筹)可享受学校资助。

项目内容:

(一)新加坡国立大学课程学习:

学员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行五个模块的课堂学习,课程采用案例式全英文教学。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负责制定课程、安排师资、为学员分组,并发放名牌和课程讲义及案例资料。课程如下:

-  创新:定义与案例Innovation - Definitions and Examples

-  创新:进程与来源Innovation - Process and Sources

-  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Service Innovation and Business Model

-  创新与创业Entrepreneurship

-  案例分析比赛 – 团队方案展示

 

课程结束后,学员将获得:

1.png2.png

     NUS结业证书                                NUS推荐信

(二)企实实习实训

  项目期间,将安排学员赴新加坡知名企业进行短期实训,由企业安排实训导师,学员深入企业参与实习实训,聆听企业课程,了解行业特点、领悟企业核心竞争力、感受管理模式。每个学员都将获得实习证书,优秀学员获得企业高管签发的推荐信,证书模板如下:

3.png          4.png

企业结业证书                               高管推荐信

(三)项目行程安排:

日期

上午

下午

D1

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新加坡,大巴接往酒店办理入住手续;

熟悉周边环境,购买生活用品,办理电话卡及交通卡,小组分组,互动破冰;

D2

NUS欢迎仪式 & 项目导航

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课程#1

课题:创新 - 定义及案例
  Topic: Innovation - Definitions and Examples

校园参访: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参访

耶鲁国大、商学院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互动交流

D3

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课程#2

-     创新:进程与来源
  Topic: Innovation - Process and Sources

-     创新价值保护及案例分析

企业实训课程#1:

-企业创新的概念介绍

-企业创新投资案例

-Start up公司的创新案例分析

D4

企业访问:

参访:黑暗中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
  
* 源自德国的著名社会企业

企业实训课程#2:

商业企划案的构成、核心要点

-成功的商业企划案应该如何推进

D5

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课程#3

-     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
  Service Innovation and Business Model

-     案例分析:新加坡航空
  Case study: Singapore Airlines

政企参访:

参访:新加坡高等法院
  Singapore Supreme Court

熟悉了解新加坡的法律制度和法制发展过程;

(如遇庭审庭审可现场聆听)

D6

新加坡国立大学创新管理课程#4

-     创新与创业Entrepreneurship

-     行业分享环节Industry sharing session

-     项目评估Programme evaluation

企业实训课程#3:

-初创企业案例分析

-独角兽企业案例分析

-分析企业成功的经验

D7

人文参访:圣淘沙岛(Sentosa Island)、环球影城;

D8

城市探访:牛车水、小印度、克拉码头、鱼尾狮公园;

D9

高校参访: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参访HIVE 楼、华裔馆、李伟男图书馆等场所。

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互动交流

企业参访:新加坡新生水厂(New Water

了解新加坡的水资源利用和开发现状,了解新生污水处理系统及技术的发展。

D10

政企参观:新加坡建屋发展局(HDB)

-了解新加坡政府祖屋的发展进程

-新加坡祖屋的申请要求以及流程

-参观现有的祖屋的规模户型

小组方案讨论:

分小组进行小组NUS结业创新方案讨论,展示方案优化;企业创投案例方案优化;确定最终答辩方案并为答辩做精心准备。

D11

大巴接往新加坡科技研究局

参访-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

科技局的发展介绍及产品展示

备注:分两组,每组25人。

企业实训课程 #4

-各组结业比赛,展示各自组的商业策划方案

-导师评审团点评

-颁发结业证书

-为优胜小组及优秀学员颁发推荐信

D12

新加坡国立大学结业比赛

团队方案展示、评委提问、打分

Presentation   
  
大学结业典礼

大学颁发结业证书、推荐信

结业午餐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

-SUTD Library

-Fabrication Lab

-Design Lab

-International Design Center

-Classrooms & Lecture Room

-Experience Sharing Session

D13

办理退房手续,大巴送往新加坡樟宜机场,乘坐飞机返回国内;

注:项目实际行程可能会根据学校及企业的安排有微小调整,实际内容不会变动。

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短期境外出访报名表》

1

1


2

《电子科技大学境外交流项目信息统计表》

1

×


3

承诺书

×

1

签名处需本人手写

4

护照扫描件

1

×


资料下载:短期项目报名资料(点击下载)

重要提示:

1.电子版报名材料文件压缩包及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2019寒假新加坡管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姓名压缩包大小务必控制在10M以内所有申请者须将报名材料发送至lili11@uestc.edu.cn并抄送studyabroad@uestc.edu.cnmba邮箱mbazl2@uestc.edu.cn。报名先后顺序以studyabroad@uestc.edu.cn邮箱收到完整的报名材料时间为准团组额满将截止报名。成功发送邮件者将收到邮箱的自动回复请确保邮件主题命名正确报名邮件未按照要求命名者视为无效报名。

2.纸质报名材料提交至各学院/研究院人才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外事秘书处。MBA同学纸质档可提交至沙河校区主楼中308办公室,MBA项目老师会统一到清水河校区进行办理。纸质档收取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逾期请自行提交至清水河经管楼c305外事秘书李莉老师办公室

短期出国项目报名表-模板(点击下载)


3.请各学院/研究院在受理截止日期当天将报名学生的电子档及纸质档汇总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请注意,学校所有的短期交流项目都有“团进团出”规定,机票将统一安排购买,参团同学必须服从统一安排,禁止境外离团。如机票为直飞,则必须随团队统一往返成都,如机票在境内某地转机,可提出申请并提交“境内散团承诺书”,经批准后,可在转机地点离团。

国际交流处报名时间及联系方式

1、截止时间:

A团:2018年10月30日(周二)

B团:2018年11月20日(周二)


2、咨询电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李老师:61830602 

项目老师咨询电话:

邓老师 座机:028-62522806,手机:17318954302,微信:17828059519

MBA负责郭老师:83200422

2018年10月8日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