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9年寒假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大数据”主题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    点击量: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大数据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现启动2019年寒假美国公立名校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Madison)为期3周的“大数据”主题交流项目。

一、项目介绍

1.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简介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创建于1848年,是一所世界一流的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创始会员之一,也是美国知名的十大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是美国最受尊敬的名校之一,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19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3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其工程、数学、社会学、教育学、计算机、经济学、工商管理等专业闻名于世。

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2位,在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46名;在2018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位列第43位;在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位于第28名。

学校位于美国中西部威斯康星州的首府麦迪逊市,距离芝加哥2.5小时的车程,是美国最安全宜居的城市之一。

2. 项目时间及课程介绍

项目日期:2019121日–201928201919日出发并到达麦迪逊,29日离开,210日回到国内)

本项目由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统计学系共同设计。 统计学是大数据与数据科学领域的重要基础学科之一。根据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统计学专业全美排名第12位。

本项目为期三周,每周约25学时,旨在通过课堂学习、参与讲座与研讨、实地参观等

多样的授课形式,提升学生在大数据专业领域的英语技能,促进学生对于当今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不同领域大数据实践运用的理解,探讨前沿的大数据技术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从而为未来从事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或研究打下基础。

项目主要包含以下几部分内容:

模块A:“大数据”专业英语课

每天上午,学生将参加专业英语课程,内容将主要围绕大数据与其它相关科学领域,通过强化学习快速提升学生的专业英语技能,为参与下午的专业学习打好基础。

模块B:“大数据”主题工作坊

每天下午,学生将参加多元主题的大数据工作坊,从技术层面加深对大数据的了解,比如数据工程及数据运用等。同时,学生还将有机会了解最新的大数据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技术在不同领域中的实践运用情况,比如金融、生物技术、医学等。

课程将采取互动模式,学生需要积极地参与小组讨论与团队项目。在项目结束前,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公开展示项目期间的学习与研究成果。

模块C:“大数据”与 ”美国社会文化”讲座与参观

项目还会安排一系列讲座与访问,比如参观计算机实验室等,使学生有机会与业内专家与职业人士互动交流。 同时,项目还会安排丰富多彩的社会文化活动,如参观当地博物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游览周边特色景点等,为学生提供最佳的文化体验。

课程考核: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将为项目配备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顺利完成项目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颁发的项目学习证书。

3. 项目费用

项目预估费用约4,700美元(约合人民币3万元);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在读期间医疗保险、往返芝加哥机场的接送机、项目启动与结业仪式午宴、项目所包含的社会文化活动、项目期间外出参观活动时麦迪逊当地的交通费、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

项目费用不含国际机票、签证费、餐费与其它个人花费。

二、申请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委培和定向学生需单位出具同意派遣函),毕业年级除外,报名时年满18周岁。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通过USIEA安排的测试;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学术审核。

三、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朱老师 028-61830642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 李老师18988936428(周一至周五9:0018:00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网:www.usiea.org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官微:全美国际访学微刊

项目邮箱咨询:visituw_madison@yeah.net

 四、报名及流程

请点击以下网址下载报名材料

http://www.oice.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2019850

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将电子版发送至mbazl2@uestc.edu.cn邮箱,纸质版交到沙河校区主楼中308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MBA中心会统一发送至外事秘书处,学生无需单独发送。如有疑问请联系郭老师028-83200422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