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American University暑期游学有感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点击量:


出发

2018724日,是我们出发去American University的日子,这一天,来自同一学校不同学院的我们聚集在了一起。原本腼腆的,热情的,搞怪的,高冷的……这些鲜活的个体,在聚集到一起之后,释放出比炎炎夏日还要火热的能量,很快,大家就成为了好朋友。

 

华盛顿

美国东部时间201872414:35,在乘坐了15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此次暑期游学项目的目的地——华盛顿,在这里,我们将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和参观。

下飞机后,我们在美利坚大学进行了orientation,虽然大家还在跟时差做着斗争,可是作为一名专业的学生,听课绝对是头等重要的大事,小伙伴们在整个orientation中都强行保持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写到这里,我觉得此刻应该给这群小伙伴点个赞。

第二天,我们的美国式课堂就正式开始了,前一周的课程,主要是讲美国的文化,同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我们被分为了两个班,我被分在了一班,给我们一班上课的老师是一名新加坡人,名叫Elizabeth。她在谈到美国的文化时说道,因为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有很多外来人口,所以美国文化比较多元,并且可能有很多是跟中国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在看待这些多元文化的时候,不能带有偏见,因为美国是一个自由平等的国家,每一种文化都有他独有的存在价值,所以,在美国,这些文化在地位上都是平等的,我们不能光从自己文化的视角出发,去武断地判断它们哪种文化好或哪种文化不好。

Elizabeth在与同学们互动的时候,同学们谈到最多的就是美国的饮食文化。在谈到“美国的吃”这个话题时,我们都非常一致地认为美国饭菜的味道没有中国的好吃,然而让我意外的是,作为一名外籍老师,Elizabeth也认为美国的饮食确实不怎么好吃,至少比起她的国度新加坡,味道确实差很多。而且美国人不喝热水,他们从一出生,就喝的是冰牛奶,他们认为热水很热,喝起来没有凉水方便,因为凉水没有烫伤的风险。之后老师还跟我们谈到美国的持枪问题。在我们去到华盛顿的前一周,华盛顿特区某一住宅区域曾发生枪击,Elizabeth在谈到美国的枪击问题的时候,我能明显看出她的表情是凝重的,她说美国频发的枪击案让她感到美国非常的不安全。其实在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同学们也都是沉默的,那时的我们除了为在枪击中遇难的人们感到悲伤,其余也不知道能做什么,能说什么。

很快,第一周的学习就结束了,Elizabeth在最后一天教给了我们一种做学术研究的方法,她让我们用这种方法去自己发现一个问题,然后通过阅读相关资料,找到问题的答案。并且,我们在最后一堂课上进行了我们的成果展示。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的棒。

第二周的课程相对于第一周的课程就没那么轻松了,如果说第一周的课程是项目组给我们过渡的,那么第二周的课程才算是正式进入状态。第二周,我们要学习的是美国的政治和国际关系,这次教我们一班的老师是一名正宗的,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名叫Jason,二班的老师是Shawn,两位老师都非常的和蔼可亲。

第二周的学习,主要是学和参观相结合,上午在教室里学习理论,下午就去参观与上午学习内容相匹配的地方。第一天我们学习了美国的政治,包括政府的构成,独立宣言以及美国的国会。于是下午我们就去参观了美国的国会山、国会图书馆以及美国的最高法院,更进一步了解了独立宣言的签署以及美国人心目中的伟大领袖——乔治l华盛顿。

图为国会图书馆

第二天,我们学习了美国总统是如何产生的,选票是如何计算的,以及美国的政策都是如何制定的,下午我们就去参观了美国的国家肖像馆,见识了美国历届总统的肖像,有我们熟悉的,林肯、罗斯福、肯尼迪、克林顿、奥巴马,也有我们不熟悉的,例如约翰·亚当斯,他是美国的第二任总统。

图为总统肖像

第三天,我们学习了美国的贸易,并参观了世界银行。第四天是学习美国的新闻媒体,同时去参观了美国新闻博物馆。在所有的课程都学习完毕后,老师给我们设计了一个要解决岛国环境污染问题的simulation,把我们分成了五组,并让我们在simulation中扮演不同的组织,然后结合前面四天所学,要结合美国政治的特点,想办法与各个组织进行谈判,最终讨论出一套能解决环境污染的治理政策出来。

在经过几次小的磋商后,我们在最后一次课上展开了大的讨论,由各组织发言人提出自己组织的相关方案,并最终进行投票表决。整个过程,紧张而又激烈,最终的结果是,岛国可以拿到世界银行的一大笔拨款来进行环境污染的治理。

simulation成果展示的当天,是我们在华盛顿的最后一天,也许是为了加深大家在华盛顿的美好记忆,项目组在当天晚上组织了一场超级难忘的talent show,为了这场show,各位小伙伴可以说是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有跳舞的,有唱歌的,有配音的,有演小品的,总而言之,你绝对无法想象,我们这群小伙伴是有多么的多才多艺。

 

纽约

美利坚大学暑期游学项目的最后一周是参观美国最大的城市——纽约。在从华盛顿去纽约的途中,我们经过了普林斯顿大学,爱因斯坦曾经任过教的地方,同时也是我的偶像约翰·纳什的母校。学校确实历史悠久,校园里不仅有众多古老的建筑,图书馆中也有众多的名人真迹,只是要想到这所学校来深造,不是在业界普普通通出个学术成果就一定能申请上的,确实是牛校呀!!

在纽约的这一周,我们主要是参观为主,我们先后都参观了位于纽约的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美联储、哥伦比亚大学以及西点军校。

通过此次的暑期游学,使得我对美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使得我对美国大学的申请有了一些了解。我想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还会去到美国。

 

作者:20171(脱产)班何佳璐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