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历史虚无主义浪潮”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    点击量:

  为了加强理论建设和宣传教育,打击历史虚无主义浪潮的泛滥,915日,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在2308为在校MBA学员成功举办了《历史虚无主义浪潮》的精彩讲座。

该讲座由电子科技大学吴晓云主讲。吴晓云,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1项,四川省社科基金项目2,独著《梅洛-庞蒂与马克思主义》,参编《文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问题研究》、《哲学通论》等专著和教材5部,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学术论坛》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部分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吴晓云教授从历史虚无主义的理论渊源、历史的表现形式、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重要意义,认清历史虚无主义的实质、表现和危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必要性,抓住历史虚无主义的根本性问题,提高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等多个方面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讲座重点突出、思路清晰,从“恶搞”历史英雄等社会怪象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历史虚无主义的表现及本质,揭示了其“扭曲民众历史观及民族认同感”的危害,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供稿:联合会学术交流部 潘军

编辑:MBA项目 郭晨晖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