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互联网+”系列讲座:趋严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在中国

发布时间:2018-09-13   作者:    点击量:

讲座题目:趋严监管下的互联网金融在中国

讲座时间:2018年915  中午12:40

讲座地点:沙河校区 一教104教室

主讲人:李强

内容提要

经历了异军突起和野蛮增长,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现已进入清理整顿和风险防患的新阶段。针对P2P借贷与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与虚拟货币、互联网资管与保险、互联网金融广告等,国务院金稳委、银保监会、互金协会等不同层面对防患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和加快建设互联网金融长效监管机制提出新的要求。未来,在趋严的监管环境下,互联网金融如何规范健康发展,如何转型与创新?本讲座将与您一起分享!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金融创新,趋严监管

主讲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公司金融与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和金融工程等。长期从事《金融学基础》、《互联网金融》、《金融工程学》、《金融学科前沿》和《中国资本市场分析》等各层次的教学与培训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10余项课题,出版专著2部,在《China Economic Review》、《Quarterly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管理科学学报》、《管理工程学报》、《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和《科研管理》等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校级教学奖励2项。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18年9月13日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