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新入学导向之素质拓展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5   作者:    点击量: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在这最美的金秋,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相聚于电子科技大学,在这里谱写出属于我们的盛世华章。紧随入学典礼之后的便是这振奋人心的拓展训练,看着大巴车队缓缓开进位于新都区的拓展基地,我们的拓展训练便正式拉开了帷幕。

最开始的活动便是小组风采展示,每个因缘分而聚齐在一队的小组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队名,队旗设计和队歌以及口号的风采展示,不仅如此,每个队都列入互相竞争的行列,若是倒数最后四名的组队成员则会被安排入住三人间,也许是因为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天气,亦或是因为这秋日别样的盎然氛围,大家都投入全力,争先恐后地向观众展示自己组队的才艺和天赋,很是热情洋溢,仿佛“百舸争流,谁与争锋”的态势。很快第一天的活动便结束了,我非常期待第二天的到来,而希望就是这样,给予人无限的遐想和期许。

随着第二天的到来,一切的谜底也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揭开面纱。早上最先开始的活动便是智拿水瓶,首先21瓶水被放于身前1.5米处,脚下有一根细线,我们需要依靠团队的力量让每个组员不能接触到线内任何区域且不会将别的水瓶打倒的情况下拿出属于自己的一瓶水,极是有趣,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互相协作,一起比划,热情高涨。紧接着我们这500多人分别被派到两个不同的区域进行差异化训练,我们组的训练是中国文化,游戏是从记住中国传统文化中的24节气开始的,教练那里有24张相应的牌,每张牌上都有一个对应的节气,教练会将这些牌以随意排列的方式反面置于地面,而我们则需要在远离这个区域30米左右的地方开始准备,按顺序安排组员前往目标区域翻开地面的卡片,若是恰好翻开的这一张是24节气的第一个节气则可以翻开,若不是第一个节气则翻回反面,最后所要呈现的画面是队员们按照24节气的正确顺序翻开这些卡片,不仅如此,每个队员还需要记住自己的位置顺序然后依次报数才能开始活动,若是没有按时报数则完成总时间会延长十秒,也正是因为这些元素的加入使得拓展别有趣味,看着同学们大汗淋漓,热火朝天的谈论着,交流着,思考着的情景,我很受鼓舞。

下午的活动是呼吸训练,队员被分成三个层次:决策层,中间层和执行层,决策层能够看到图纸,决策内容,中间层负责传达内容,执行层执行任务,这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管理类游戏,里面蕴含了丰富的管理知识和管理经验有待大家去开采,也正是因为这一次次活动的经验和总结让我们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了认知的升华。很快此次拓展训练便接近了尾声,最后结尾的项目便是由所有人齐心合力共同完成的表演,也为此次拓展训练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虽然我们依依不舍,可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古道边,长亭外,芳草碧连天”,在此祝愿各位前程似锦。

通过此次活动,我也是收获满满,首先对于自我在团队中的定位有了一个新的认知,我是属于团队的一员,团队的光荣亦是我的光荣,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这也说明了角色分工的重要作用。第二,要学会欣赏别人,这也是教练与我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也正是因为欣赏让世界变得更美。第三,学会与他人合作,学会以团队的思维来考虑问题,很多时候集体的出发点和个人的出发点并不同步,这便需要我们做出一些改变来平衡与共赢。第四,如何去管理团队,如何去管理你的管辖范围以及如何去合理调动可以调动的资源,这是一个个鲜明的问题,也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难题,需要我去认真实践和思考,也让我从中升华出一些可以学以致用的道理。最后便是对自我的未来规划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知,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能力范围和适合自己的岗位,也对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有了一个实际的了解,也希望我未来的路会走的更通畅。

在此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我们新生这样完美的一次体验和拓展机会,也让我们在此次拓展中认识了彼此,真心希望我们能够学以致用,未来成为学校的骄傲和各行各业的翘楚。

 

供稿:20185 赵治威

编辑:MBA项目 姜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