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公益活动】“授人以渔·点亮新生”公益画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    点击量:

      2018年7月28日,在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关于贯彻“两学一做”及“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精神的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MBA“渔人社”公益小组携手武侯区“第二人生·庇护工场”,本着助力“心智障碍者”自食其力的初衷,举行了主题为“授人以渔·点亮新生”的公益画展活动。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武侯区残疾人联合会、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的大力支持。

公益不只是救助,更是开辟“新的人生”

      在“渔人社”公益小组全体成员历时一个多月的线上预热,通过孩子们自食其力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同时也非常有幸的邀请到了一大批关注心智障碍群体的爱心人士来到公益画展,观展孩子们的训练成果。当天下午两点,诸多爱心人士陆续到达活动现场。活动现场展示了由第二人生庇护工场心智障碍者艺术疗育画室——“星星童话梦”特别的“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画作及衍生品。

      画展主持人由第二人生优秀学员担任,主持人开场之后,电子科技大学MBA渔人社组长曾燕为大家讲解了电子科大MBA公益活动的初心和本次画展的由来,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践行中来,力所能及的为这个自食其力的心智障碍群体发声助力,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感染治愈更多的人。然后第二人生项目负责人张瑗致感谢词,并简介了第二人生公益项目。第二人生项目负责人张瑗谈到,“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自闭症、脑瘫、唐氏综合症等心智障碍者,就如长不大的孩子,他们用画画真实的表达他们的内心世界,天真烂漫,色彩缤纷。“

      最令人感动的场景,莫过于第二人生优秀学员的现场演讲。其中,画室优秀学员自闭症源源向到场的爱心人士演讲了《你,真的准备好做大人了吗?》、庇护工场优秀学员成成为大家演讲了《当,我和世界不一样。》,现场的观众看到这些孩子们如此优秀的表现无不感到动容。

      随后,现场的来宾在渔人社成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画作,这些色彩缤纷、鲜亮绚丽、笔触细腻的画作,展现了不善言辞的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参观者徐先生谈到,“我过去从来没有了解到这样一个群体,只是模糊认知他们存在智力障碍,这次活动让我深入了解了他们,看到他们拥有这样丰富的内心世界和艺术修养,我感到非常震撼”。

      除了画作,现场还有很多艺术衍生品和纯手工产品,如雪花酥、丝巾、手机壳、书签等等进行义卖,来宾们纷纷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物品,一方面是因为自身感受到了孩子们辛苦训练劳动的成果,同时这些作品给大家都带去了很好的治愈效果,另一方面也是购买他们艺术疗育的成果,来支撑孩子们继续画下去,努力工作,勇敢生活,开辟自己“新的人生”。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电子科技大学MBA2018级“渔人社”公益小组,在成立之初,就立足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公益思路,通过公益线上传播和线下画展的方式相结合,助力“第二人生”庇护工场的孩子们,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为他们争取更多的获取劳动所得的机会,帮助“第二人生”心智障碍群体的孩子们,向社会发声,助力孩子们自食其力。

      整个七月,“渔人社”公益小组都在对第二人生庇护工场进行宣传预热,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了很多爱心人士的支持。因为第二人生庇护工场的孩子们不接受任何的捐款,他们一直靠自己的劳动换取应有的报酬。“渔人社”公益小组希望能助力孩子们有一份永远做不完的工作,宣传并带动了第二人生手工雪花酥\原创画作\定制丝巾等各类精美手工物品的大量销售,其中雪花酥更是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电子科大MBA渔人社小组28日举行的【授人以渔,点亮新生】公益画展,通过展示孩子们工作状态和成果的方式,让他们用实际的劳动成果来感恩关注他们的人。

       此次公益画展只是一个开端,电子科技大学MBA2018级“渔人社”公益小组将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电子科技大学MBA公益心及公益号召力,持续助力第二人生庇护工场的孩子们,使他们得到更多的社会关注,得到更多获取劳动所得的机会,帮助心智障碍群体的孩子们,向社会发声。


供稿:渔人社  小组

编辑: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