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公益活动】让我们吹响帮助残疾(智力)障碍人士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8-08-04   作者:    点击量:

      8月3日一大早,电子科技大学2018MBA且听风吟小组的15名同学和4名冒椒火辣餐饮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助残中心开展爱心志愿活动,善工家园助残中心主要承担了武侯区范围和部分其他区域的残疾人托养、教育和培训的工作,目前有200多位残疾人在中心生活学习,其中来自于武侯区的残疾人占到在校残疾人的60%。

    在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专业学位党支部、电子科技大学MBA学生党支部及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指导下,电子科技大学2018MBA且听风吟小组的同学们将此次爱心志愿活动分成了两批进行,第一批先遣队成员主要以陪伴为主,他们在接受了善工家园的系统培训后,分成个人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陪伴和看护,和孩子们一起画画、写字、下棋。在经过一天的陪伴志愿服务后,先遣队成员都深有感触:“相互信任的爱,就在陪伴中萌芽。关爱残障人士,需要用真心真情投入其中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关爱与陪伴。”


      且听风吟小组在分批进行了两次爱心陪伴活动后,今天的活动重点是汇报演出。

      在本次活动负责人也是主持人曾欢的开场白后,小组成员们为善工家园的孩子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舞蹈《虫儿飞》、《假面》、《抖音串烧》等节目,上面表演的卖力搞笑,下面的孩子们也看的是津津有味。尤其是几位卡通造型的同学,简直就成了孩子们环绕的焦点!在最后两个节目里,小组成员们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折纸飞机和拼接乐高积木的游戏。欢声笑语在礼堂中回荡,爱心在大家心中累积。

      时间总是短暂的,一天的汇报演出和爱心陪伴转眼即逝,最后且听风吟小组还为善工家园捐献了前期筹备的物资,这些物资款项全部是来自于腾讯“一件好事”的网络筹款、嘉谊互娱公司和冒椒火辣餐饮的捐助,总价值达一万五千余元。由于善工家园的特殊性,他们专门将这些善款折合成了生活用品和食品,后期他们也会公示采购款项。


      本次且听风吟小组爱心活动的组长曾欢说,“今天且听风吟小组就是要展现电子科技大学学子的风采,并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社会,有一个很特殊很特殊的群体,他们需要终生陪护,他们需要得到关注,他们一样需要得到尊严。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这些孩子们是快乐的、幸福的,而这就是人生的意义。正像善工家园的宗旨一样,一群人,为实现共同理想和目标而协同工作,从而让另一群人,能有尊严且有品质地生活”。


    同时且听风吟小组的本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人民网、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接触”栏目、搜狐新闻、网易新闻、腾讯新闻、百度号和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的全方位报道。最后感谢诸位爱心人士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供稿:且听风吟  小组

 编辑: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