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考生感言】备考之路虽然艰辛 选择科大更加坚定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点击量:


由于在外地工作原因,529日晚品睿教育组织的电子科技大学MBA宣讲会我没能现场参加,但随后及时在学员中心视频领略了这场盛会。虽然一直接触互联网和新领域,但还是被陈德富主任演讲的内容给彻底震住了,更加坚定我报考电子科技大学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的决心。经过几天的精心准备,我目前已成功申请第一批面试,且已审核通过。现将这段时间的备考之路感想分享给大家。

一、宣讲会让我坚定了报考科大决心

工作忙不是停止学习的借口,明确学习的目标后发现一切都会为你让路。

由于一直没有太多时间学习让我很忐忑,究竟该不该继续准备报考是我这段时间十分纠结的事情,报考哪个学校也没有清晰的目标。当电子科技大学2019MBA招生计划出来后,经过认真阅读,发现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正是我想要选择的专业。于是就开始抽时间研究电子科技大学MBA的招生政策,对招生要求及规则有了大致的了解。由于对部分细则及相关要求不是很明确,对能否成功申报面试还是没有底。于是我利用下班时间看了陈德富主任宣讲的视频课程。

这段时间其实有很多人都在问我这么大年龄了,事业也比较顺利,为什么还要报考MBA,我回答最多的是给儿子做个榜样,拿个梦想中的文凭。当播放陈主任宣讲视频后的那一刹那,我暂停视频静静坐在那里足足有五分钟,突然觉得,我要报考MBA的目标是那么的清晰------那就是跟上时代,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品牌策划行业真正的专家。报考电子科技大学EMBA,可以系统完善我的专业,可以弥补我在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方面知识的不足。没等听完课程,对照我实际情况,我果断做出了报考电子科技大学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的决定。

二、准备申请面试材料的过程发现自己还是优秀学生。

一旦做出了肯定的决定,后边的工作开展变得势不可挡。

曾经一段时间,由于工作很忙,也没有闲暇梳理自己,人就开始变得麻木,一切顺其自然,按部就班,也慢慢忘记了自己是谁,少了锐气,多了平凡和普通。

看完视频,已是凌晨12点,我就立即开始准备资料,这个柜子找证件,那个柜子找材料,一阵忙活,已是半夜三点,状态依然良好。

而后的几天,继续看提前面试视频,根据要求准备资料,当一大堆资料摆放在办公桌前时,几乎没人看得到在资料后面的我了。接下来开始拍照、处理照片,填报资料。

当整理完曾经获得的荣誉和过往参加过的社会活动等,突然发现,自己还是一个积极上进、不断进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优秀学生。回过头看,虽没有惊天动地的成绩,但还是有丰富的阅历和经历。

为了找个合适的推荐人,我首先就想到了几位政府领导,经过上门拜访和电话沟通,领导们没有丝毫迟疑,对我的报考志向给予了肯定的支持,让我倍感振奋和鼓舞。

三、相信自己一定行

目标清晰,加上行动力就离成功更近。

持续三天的加班资料申报工作,即使累得腰酸背痛,但看到提前面试申请审核情况为审核通过时,一切的努力都被认可,心情格外舒畅和愉悦。

电子科技大学,我是在小学时知道的,当时一位亲戚姐姐考上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在春节时为给我家寄来一张贺年明信片,上边有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夜景照片,流光溢彩的印象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十分羡慕和憧憬。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电子科技大学是一个了不起的学校。这些年一直关注学校的发展, 1997年被确定为国家首批“211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2001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行列。

电子科技大学MBA项目,更将“聚创新与创业之精神,融中国情境与全球视野,建中国一流的MBA教育平台”作为愿景。践行“致力于为IT及其应用领域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商界管理精英”使命。这是我期待的目标和奋斗的方向,相信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2019年高级管理人员领航计划(EMBA)项目一定有我的录取通知书,加油!


供稿:品睿教育学员  张纯强

编辑:MBA项目  魏琦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