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爱在此,创在此,业于此—— 记别开生面的创业管理课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 刘代英   点击量:


2018年5月1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2016级MBA创业管理选修课在沙河校区二教314进行。同学们都非常激动,因为这是这门课程的最后一堂课了,之所以大家很不舍是源于这门课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多的思想碰撞,并让大家对创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最后一堂课,当然给同学们留下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首先杜义飞教授讲授了“企业家精神”对于一个创业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在创业企业的发展过程中企业家精神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也会带来极大的影响,这就需要创业者们进行自身的修炼。

大家喜欢上创业管理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门课有很多让学生参与的环节,即让学员以团队进行组队,并创建一个公司,需要形成正式的商业模式等,并在课堂上讲述该公司的商业模式以及模拟融资等。所以,最后一课当然也少不了这个环节。所以杜老师让宿愿民宿、E泊停车、智享互联共3家创业公司分别进行了融资演说,模拟真正的融资演讲一样,让学生感受,杜老师则为学员就其中存在的问题给出指导意见。

三家公司演讲完毕之后由财务总管丁娅(创业管理班级设的职务)和太平洋基金公司苏晓君分别对几家公司的市值规模、资产规模、股东收益、经营绩效等8个方面进行公示和总结。因为这不仅是锻炼台上学员的演讲能力,同时也要求台下的学员参与其中,用学到的知识对台上学员所演讲的内容进行分析评价。

本次课程还有一个环节是所有创业公司进行优胜奖角逐,最后是智享互联公司从7家公司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该奖项,公司中的每一位成员获得了杜老师亲自编著的《潜模式》书籍一本。这也是对大家的一个激励,希望对创业有想法的学员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并努力实现它。

杜老师分别对财务总管丁娅负责的班级财务工作、班长刘代英负责班级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颁发由其自编的《潜模式》书籍表示感谢。

班上的四位男同学陆续走上讲台,演唱“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 给杜老师和同学们一个意外的惊喜。

课程最后杜老师祝愿大家事业成功!并强调公司创业成功的核心是人,在创业过程中,团队要相互懂得真诚、宽容、信任、责任,大家一起努力,不断进步,坚持不懈,才能最终创业成功!



编辑: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