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亚沙参赛感言】参赛亚沙,我不悔的选择

发布时间:2018-05-14   作者: 吕志坚   点击量:

吕志坚(队长,A队队员) 

对于第一次而且是以队长身份参加沙漠挑战赛的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这里面的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但我都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吃过亚沙的苦,我相信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就像女王说的一样,来了亚沙,后悔三天;不来亚沙,后悔一辈子。我想我已经中了亚沙的毒,无法自拔了。

就此次沙七我分享几个关键词:

一、感恩

1、MBA教育中心专门安排刘蕊老师到机场为我们送行,还送上了神秘小礼物,给队员打气加油,在参赛过程中每天关心我们的身体,安全,使队员感觉到无比温暖,有了动力。

2、从2016年7月1日我在白鹭湾看到几名沙六的老队员穿着沙6的衣服一起跑步的时候,我就动了心,应该来说从那时开始我与亚沙有了不解之缘,也是他们成为了我的启蒙老师,开始了我的沙七备战之旅,是这些老队员把亚沙精神传承给了我。

3、看过三次电子科技大学沙五参赛视频,作为开拓者,他们不容易,给传承者留下了宝贵的经验,使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所以说沙五队员功不可没。

4、在沙七备战期间,沙六老队员在训练上和细节上给了我们很多好的指导意见,使我们在出征之前没有盲区,轻松上阵。

5、在我们众筹期间有很多同学和朋友以各种方式支持沙七战队,这也给队员增强了信心。

二、团队

亚沙赛区别与其它赛事的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必须要靠团队来完成才能拿到沙鸥,就我而言从来没有感觉到哪个赛事这么感动人,这么考验团队协作精神,在这三天两夜的过程当中,23名将士遵循团队第一的理念,每个队员都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的C队队员保障非常给力,不光是自己要在沙漠中跑步,还要给AB队队员每天进行按摩放松、扎帐篷,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看得出来为了团队他们作出了莫大的牺牲。

三、执行

在我们这个团队,能够再次获得沙鸥奖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每个队员的执行力超强,在正式场合只有一个人的声音,只要队长安排布置的事情,队员都会认真遵守,从不打折扣,处处以大局为重,在出征之前,所有队员都是按照队长的要求将装备和补给准备的非常充分,在比赛中用处很大,节约了很多时间,在比赛的过程中,队长根据现场情况随时都在调整战术,需要队员听从指挥,很多队员牺牲个人成绩按照队长要求照顾稍弱队员,充分体现了执行力。

四、坚持

如果说亚沙赛靠能力能走下来我不相信,我认为队员能坚持在每个关门时间前通过打卡点靠的是强大的意志力和坚持,正如某商学院领导夸赞我们,今年是亚沙史上最惨烈的一次比赛,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沙鸥,能够从95所院校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不仅仅是日常的专业训练,更是关键时刻个人坚强的意志,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等等的集中体现。在比赛过程中,我们有两位队员不敢看路,只看前面队员的脚印,几次都想过要放弃,身体已经快到极限状态了,但灵魂很高尚,没有轻言放弃,靠强大的意志力战胜了沙漠,起死回生坚持了下来。

其实感受还很多,这三天两夜的故事可以写成一本书,相对于团队建设能力理论培训,这种实战要有效的多,接下来我要在学校的支持下干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沙鸥只是第一步,它凝聚了电子科技大学几届沙友的心血和汗水,沙鸥奖的获得代表了学校的荣誉,代表了成电人团结协作的精神,代表了成电人超强的意志力和集体荣誉感,我们一定要把亚沙精神传承下去,把沙鸥奖传承下去,为电子科技大学快速发展注了新的更大的精神力量。

编辑: MBA项目  刘丽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