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班级活动】2017级9班MBA“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之人工智能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 邓雯雯   点击量:


  5月5日下午,由电子科大MBA2017级9班和“君课”(科大MBA学员分享学习平台)联合主办的“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第五期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东313开讲。本期分享主题为“人工智能”,讲座同步采用花椒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线上线下共计100余人听取了本期讲座。

本期分享嘉宾是MBA2017级9班同学刘海华。在讲座中,刘海华同学分享道:人工智能其实是一个很大范畴,此次兴起主要是三个方面共同作用导致的:一是计算性能取得突破,特别是云计算技术出现,极大的增强了计算性能。二是数据,因为有了性能好的终端后,人们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做的事情也是精彩纷呈,这些过程中必然会有数据的沉淀和存储下来;三是算法,由于经年累月必然沉淀了大量数据,如何从这些数据中获取个人对未来的洞察力,这就是算法要解决的问题,算法的特性决定了一家初创企业在3年内只能选择一个方向发展,尤其做金融投资决策的时候不可不察也。

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社会、经济等方面改变是全面性的,这可以结合电子科大MBA教育中心的“明势求道”来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些人虽然看到了人工智能的行业发展趋势,但是人工智能是一个极具挑战的方向,需要 “笃行锐业”式工匠精神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为电子科大MBA20179班和君课联合主办、面向电子科大全体MBA师生、以锻炼自己、增进了解、深化同学情谊、资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目的的周连载主题活动,分享内容覆盖了创新创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证券投资等领域。学员间相互分享和交流沟通,有利于促进大家共同学习和进步。



   编辑:MBA项目  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