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电子科技大学MBA管理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18   作者:    点击量:

题目:技术创业

时间:2018421日,1300——1400

地点: 沙河校区二教308

主讲人: 王敏

内容提要:

      技术创业是将科学技术与人的需求连接起来,并将连接过程转化为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创业活动。在全球新兴技术加速涌现、不断叠加的大趋势下,技术创业在新兴技术向新兴产业的演化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次讲座将从技术创业活动的兴起、发展及空间分布等方面对全球技术创业活动实践与现状进行回顾,以MIT和斯坦福两所高校的技术创业活动及其社会影响为典型案例,介绍技术创业的概念、内涵及特征。并进一步通过典型新兴技术初创企业的案例,对技术创业的前沿和趋势进行分析。

      关键词: 技术创业、新兴技术、互联网+

      主讲人简介

      王敏,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方向为新兴技术管理、技术创新管理、技术创业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并负责和参与多项地方政府及企业的咨询项目。近年来主要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一等、三等及优秀成果奖励,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论文20余篇。并承担MBAEDP、研究生、本科生及博士留学生等多个层次的《技术创新管理》、《新兴技术管理》、《技术创业》等课程。曾获电子科技大学研究院颁发的教学优秀奖。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

2018年4月18日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