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学生活动】2017级9班MBA“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8-04-04   作者: 邓雯雯   点击量:


3月24日下午14:00,由电子科大MBA2017级9班和“君课”(科大MBA学员分享学习平台)联合主办的“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东313正式开讲。第一期分享主题为“创业,从0到0.1”,分享嘉宾为9班同学杨成勇。现场共计60余名来自各个班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步采用花椒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近百人在线关注。

“创业就像开飞机,不在乎你起飞的有多早,也不在乎你开的有多快,关键能安全着陆。”杨成勇,成都君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四川科迪亚克家居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给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在分享中,杨成勇谈到关于“要不要创业”这个问题,他认为大家应该明确这三点再去创业:一是你想得到什么;二是你能干什么;三是未来你面临怎样的挑战。

   3月31日下午14:00,第二期主题为“ 中西医之我见”的讲座如期开展,分享嘉宾9班的罗德强,其先后就职于华瑞制药、葛兰素史克、诺华、西安杨森,现就职于三生国健(上海)制药,负责四川大区销售管理工作。罗德强先是从中西医的理论基础、治疗方法、药物区别进行了讲解,然后详细分析了生病时我们选择中医还是西医:一是急性发病选西医治疗,慢性疾病中医治疗;二是症状严重西药控制,全身性疾病中药调理;三是有明确治疗预期效果的疾病选择西医治疗,非现有医学解决的疑难问题选择中医治疗;四是短期症状选西医,长期保健靠中医;五是西药足量足疗程用药,中药与保养同步进行。这些实实在在的经验给在场的同学很多启发,让同学们非常受用。参与讲座的同学们表示这样的讲座应该多举办,后来的学弟学妹也可以将这种传承下去,作为MBA的一种分享知识和经验的平台使之成为电子科技大学MBA的文化。

“火箭周讲堂”系列主题分享讲座,为电子科大MBA2017级9班和君课联合主办、面向电子科大全体MBA师生、以“锻炼自己、增进了解、深化同学情谊、资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为目的的周连载主题活动,分享内容覆盖了创新创业、人力资源、职业技能、证券投资等领域。学员间相互分享和交流沟通,有利于促进大家共同学习和进步。MBA中心对火箭周活动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更多的班级能开展出形式多样的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促进学员间的交流融合。

编辑:MBA项目  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