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活动预告

2018年秋季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7   作者:    点击量:

据我校与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简称SDSU)的交流协议,现启动2018年秋季赴该校访学项目的报名工作。

一、项目介绍:

学生可申请前往SDSU访学一学期或一学年,根据自身的学习目标、专业背景和未来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课程。截至2017年底,我校共派出28名同学参加迪士尼项目,6名同学参加访学项目,并派出83名同学参加SDSU冬季和夏季语言文化课程学习。

参加访学项目的学生可以从SDSU的90多个不同专业近3000门课程中选择本科或研究生水平课程就读,选课是否成功取决于课程的可选性及先修课要求等。每学期可修读12个本科或9个研究生学分。

该校专业包括:经济、国际商务、语言学、公共管理、通信、信息、计算机、经济、教育、环境工程、生物学、数学、物理等,详情请见链接:http://arweb.sdsu.edu/es/admissions/majors.html。课程设置请参考:https://sunspot.sdsu.edu/schedule/search#

二、住宿安排:

学生将入住美国当地家庭(Homestay)。学生所寄宿的所有家庭均经过严格评估及每年的考核和培训,这些家庭还为学生提供每日早、晚餐。家庭寄宿的方式将为学生提供非常好的提高英语应用水平的机会,同时可以使学生通过与当地家庭共同生活更好地了解圣地亚哥地区及美国本土文化。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限年级和专业;

2.英语要求:

托福80,或雅思6.5以上。

四、相关费用(实际费用以入学标准为准)

1.申请费:$175美元。提交申请资料时缴纳,此费用不可退还。

2.学杂费:$12,115美元。在被SDSU录取,成功取得赴美签证后一周内缴纳。该费用包含学费、医疗保险费、住宿费、每天早晚餐费、国际学生活动费等,不包含机票、签证及个人花费。

说明:不同专业学费可能会略有差别,以上为预估费用,以最后通知为准。

提示:学校海外留学专项经费将为入选并完成项目的同学提供部分经费资助(曾获得长期项目资助的同学不予资助)。

五、报名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电子版

纸质版

备注

1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长期留学项目报名表

1

1

          

        附件下载.zip

2

电子科技大学境外交流项目信息统计表

1

×

3

2018秋SDSU访学项目中文报名表

1

×

4

外语成绩复印件

1

1

托福、雅思、CET等

5

中英文学习成绩单

1

1

由学校教务处开具,并加盖鲜章

6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复印件

1

1

如无,请尽快办理

重要提示:

电子版材料:文件压缩包统一命名为“2018秋季SDSU访学-姓名-学院”,发送至所在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员邮箱(下附联系方式),并抄送:studyabroad@uestc.edu.cn;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处。纸质版材料与电子版材料齐备才属报名成功,缺一不可。国际处只接收各学院/研究院的汇总材料。

六、受理时间及联系方式:

2018年4月9日(星期一)中午12:00

报名截止

2018年5月

入学申请及录取

2018年6月

办理签证

2018年8月

行前准备、集体赴美


各学院/研究院相关人员,具体信息见下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028-61830642 朱老师

SDSU中国办公室:010-56718850 宋老师 sdsuapply@126.com

 

相关链接:

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DSU)创立于1897年,座落于美国第七大城市圣地亚哥市北部,是一所全方面发展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是一个全球性的学习社区和高度国际化的高等学府。SDSU是圣地亚哥地区最古老、最具权威和规模最大的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五大大学。SDSU的大规模、多样化及学术声誉,使其成为美国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国际教育家协会和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部皆认定SDSU是全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六大高等学府之一。 SDSU连续多年被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评为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美国“Business Insider”杂志全美最令人难忘的大学评选中SDSU位列第九,连续多年位列最受美国本土学生欢迎的Top 10大学之一。

SDSU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35000多人,其中有来自90个不同国家的1500余名国际学生在此学习。教职员工6400人。SDSU设有文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健康和人类服务学院、职业和艺术学院、理学院7大学院,大学本科教育部及其它一些辅助中心,为学生提供91个领域的学士学位、78个领域的硕士学位及22个领域的博士学位教育,多项学科排名全美前50。

大学名誉与声望:

²  拥有加州第五大的校园,属于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一部分

²  2018年US 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140,公立大学排名68

²  2018年US News本科国际商务专业全美排名第12

²  2018年US News本科工程学专业全美排名第99

²  2018年US News全美最具价值大学排名第100

²  SDSU创新创业项目全美排名前10位,属国家示范项目

²  美国财富杂志评选的最具创业精神的25所大学之一

²  美国“Business Insider”杂志全美最令人难忘的大学评选中SDSU位列第9

²  连续多年位列最受美国本土学生欢迎的Top 10大学之一

²  2018秋入学收到93000多份申请,录取人数为7000人,录取比率仅为7%

赴SDSU学生感言:

我参加的这个项目为我成功转专业申请美国研究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与我同期前往的外国语学院的另外一位同学回国后选择就业,也拿到到著名的喜达屋酒店集团的管理培训生的工作,项目也对她的就业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龚琬琳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在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学习上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小组讨论,踊跃发言,自己的英语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从最开始的不敢向路人问路,到后来流利地和老师同学交流。更重要的是,这次游学让我对未来的学习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也准备大三选择商务英语方向,毕业后争取到国外进修,让自己能有更多的积淀。——陈梦甜 外国语学院

大方开朗是我对美国精神的一个最直观的认识。我喜欢走路去学校,在路上路过拿着扳手对自家停在车库的车子敲敲打打的大叔,穿着随意头戴耳机的少年,白发苍苍仍健步锻炼的老人,他们无一不在与我目光相对的时候报以明朗的笑容,如遇到等红绿灯等情况,那么你一定不会孤单,可能从街区的这一头到那一头,这些路人和你就从毫不相识到他已经帮你了解了这片区域建筑的大致方位了。——汪夕宸 光电信息学院

 原网址:电子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http://www.oice.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1936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