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项目新闻

成电MBA联合会“创业小班”第五期主题活动——我和君课有个约定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 付国君   点击量:


今夜注定无眠,今夜注定无休。

曾经单枪匹马,如今结伴携手。

前途泥泞坎坷,君课共伴左右。

暖意浓浓君师,一起走到最后。

有温度的团队,有人情的互动。

约定相伴到老,今生夫复何求。

——老胡


201712219:00,“君课”首次分享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主楼中511拉开序幕。

在此之前,君课MBA分享学习计划因其持续分享的MBA干货文章已在校园内外掀起了一阵旋风,但君课背后的团队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从文章读者的留言中可以看到,拼搏、勤奋、实干、充满激情等一系列标签已经无法形容他们的存在,借由本次活动一起看看这到底是怎样一个组织! 

君课本次分享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电子科技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唐朝平先生和副主席苏晓君先生莅临,他们都表达了对君课的高度赞赏和殷切期望。

唐朝平主席衷心希望君课能在电子科技大学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下越办越好,将“大气大为,求真求实”的校训精神融入其中,做出自己的特色。 

而本身就是创业者的苏晓君副主席更是鼓励大家勇于尝试、积极创新,希望大家能在MBA求学的三年里收获的不仅仅是学历,更多的是一份来之不易的经历。

本次分享会的重头戏是君课的创始人,大家亲切地称为团长的付国君,从幕后走到台前,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震撼又引人深思的演讲《来,一起读个真的MBA!》


付国君以一则简单易懂的小故事《如何吃回一张自助餐票》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道出了君课的初心“分享者:讲给别人,倒逼输入;跟学者: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基于这个朴实的愿望,越来越多的君师(分享者)加入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每个人在写作过程中都遇到过各种艰难与困苦,但团长付国君背后默默的支持和鼓励让整个团队具有超强的凝聚力,也让加入君课的小伙伴们找到了MBA学习更多一层的意义。

在概述创建君课的初心后,付国君又从分享者、跟学者、财务制度、课程体系、运营数据等多个维度,对君课的现状和将来做出了详尽的分析和解答,让人清晰地感受到君课的未来不是纸上谈兵,更不是空中楼阁,而是一群实实在在做事情的小伙伴的心血结晶。

说出来不如写下来写下来不如做出来

付国君告诉大家,我们学习MBA知识不应只停留在第一个层面“学过来、写下来”,更应该学以致用,以亲身实践去验证所学到的理论,即“用起来、做出来”!只有这样,我们分享出来的MBA知识才更有说服力。


你还记得“有君课,不挂科”这个口号吗?近日,君课推送的“有君课,不挂科”期末备考系列在MBA学员中引起了轰动,部分课程结课考试后,受益的同学们更是对君课赞誉有加!该系列主要负责人之一的刘厚谦(本名:刘理泽)也做了《知行合一》的主题分享。


分享中他提到了“选择有时大于努力,要保持一颗求知的好奇心,输出倒逼输入”等一系列深层思考,对知识的渴望与好奇让他每一篇文章都是条理清晰,颇有深度。他更是将“输出倒逼输入”做到了极致,不但每次准时交出高质量的文章,而且做到了保持每周至少2篇的高产,本次“有君课不挂科”的《会计学》复习资料更是熬了几个通宵得出的心血力作。 

知便是行,能行才是真知。一个人说什么并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他做了一些什么,厚谦同学的知行合一确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素有写文章“咔咔一声,五千字出”的老胡(本名:胡翼)给大家分享了《君课带给我的改变》。 

一是自我价值的实现。由一名默默无闻的小兵成长为了在同学中人尽皆知的“老胡”,更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赞美与认可。最重要的是在君课这个平台上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互相帮助,共同协作,使得自我价值得到了更充分的体现。 

二是分享本身就是二次学习。输出倒逼输入,使得他不得不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每一句话,在充分理解的基础上重新整合输出,以最完美的形式展现给跟学者,而分享本身就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只要写过的东西就会在头脑里留下深深的印记,永不消散。

君师团队中“能量满满的小宇宙”美少女Catalina(本名:邓雯雯)做了题目为《努力》的演讲。

“异类,怕被同化;一个人,不是一个人;团队,有温度的团队”。随着演讲的逐步深入,大家都被这位小女孩内心深处那股韧劲和努力所深深震撼,原来努力的人生可以是这样精彩辉煌,她就是“明明可以靠颜值却要靠才华”的典范,这个充满活力的90后“小宇宙”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专业领域已经达到了常人难以企及的高度,而君课更是给了她一个尽情施展的平台,让她的能量在这里更加挥洒无遗。

三位君师代表分享后,现场的学习气氛被迅速带动了起来,大家纷纷举手踊跃发言。

跟学者李怡作为一位资深“吃货”,以火锅作比:君课就是熬了很久的火锅底料,每位君师的分享文章就是美味菜肴,为了不辜负这场饕餮盛宴,她必须正襟危坐,拿起筷子,不,是拿起笔,将每一篇分享都专心致志地学习并做好笔记,不辜负分享者的劳动成果。这种幽默形象的比喻和认真学习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君课未来的发展模式是什么?君课会有线下培训吗?君课怎么才能长久地走下去?君课区别于其它管理类培训的特点在哪里?”一连串的提问,让大家看到跟学者们对君课的期许,也让广大分享者们感受到身上的那份责任与压力,团长付国君对每个问题都作了深入的剖析和详尽的解答。 

跟学者的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一波高潮,君师们也将藏在心里许久的话娓娓道出:写稿子累得睡着、凌晨三点醒了接着写的玉弘姐,在经过百般磨练后终于开辟了君课的加餐专栏“证券技术分析”;本科学渣的一帆兄为了君课,翻开厚厚的专著、查阅无数资料后才下笔输出每一篇《营销管理》的分享文章;可爱的“程序员”萍萍,即使在忙碌的码农工作中,也要挤出时间来写君课,“程序员鄙视链”这篇文章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广泛的共鸣;最让小编感同身受的霞霞同学,觉得自己真的很普通,但君课点燃了心中那团勇于拼搏的梦想之火,更想蹦起来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自己,她的确做到了!优雅的Bella姣姣,为了践行君课“输出倒逼输入”的理念,从教室最后一排“VIP休闲区”坐到了前排“学霸区”,通过认真听讲仔细琢磨,将《管理经济学》的分享文章写得既有趣又有料;“PPT小王子”轩浩的《会计学》案例分析,得到了“科大迄今为止最用心的一篇作业”的评语!亮亮同学更是将君课成立之初的点点滴滴分享出来,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而身处投融资行业的丁子扬同学,分享了君课未来发展的几种可选方案,从投资人的视角给了君课做大做强的建议。 

最后,来自四川大学MBA“望江廿九”创业团队的罗强也作了分享,表示今晚既被科大深深的学识氛围所感染,更被君课踏踏实实的做事风格所折服。 

罗强感叹到:如何才能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里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想做的事,这本身已是不易;如何坚持、发展、壮大,更是每个创业团队都在不停思考的事情,他希望两个团队能够在未来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一起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活动持续到晚上9点半才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掌声和欢笑声中圆满落幕,除了到场参与的小伙伴外,线上直播平台还有371名观众观看了本场分享会,在此特别感谢“君课女主播”炜炜同学,是她坚持近三个小时的人手托举,才使得本次直播有了如此完美的呈现。

君课萌生于MBA同学之中,成长于学术与双创氛围浓厚的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在此向我们的学校、老师、同学和所有关注支持君课的朋友,表示深深的谢意,你们的支持和鞭策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大的动力!

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大家和君课一路同行,通过“倒逼输入”,提升自己;通过分享学习,成就他人。一起努力,共同践行咱们的约定——“分享学习,共同成长”。

编辑:MBA项目 刘蕊

地址:成都市高新西区西源大道电子科技大学经管楼C213

咨询电话:028-61830925

电子邮箱:mbazs@uestc.edu.cn

管理员登录